我是個念舊的人,非常的念舊,也不知道為什麼

2006年,在坐骨神經壓迫及腰椎受傷之後,在家躺了21天

在最無助的時候,部落格的經營,讓我度過難關且排解寂寞

我花了六年的時間,達成三十萬,老實說,這數字很多也很少

300,000/6*365=137

換句話說,平均每天有137人次上來看我的部落格

我幾乎兩天有一天在上課,每天的學生平均有40多人

我每一班只要開發1-2位我的部落格忠實粉絲,其實理論上,每達成十萬里程碑應該越來越快才對

不過,這幾年因微博型態的社群網站如雨後春筍一般的密集侵蝕部落格市場

大家紛紛轉投靠臉書噗浪等工具,原本的我也想放棄經營部落格,還好堅持下去

最後讓我得到出書機會,進而打響知名度

也應驗了我常說的那句話:人從不紅到紅要很久,但從紅到非常紅,卻只要一下子

這個創新擴散理論的解讀,應用在部落格經營上,很能應證這道理

 

不過我周圍的朋友,有超過1/3的人都有經營部落格,但這些部落格裡面,絕大多數點閱人數都在一萬人以下

僅有少數的百萬部落格,大多的人都沒有用心經營,有一天沒一天,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很難成功

甚至許多的部落格都長草生苔了,上次版主進來部落格是一年以前的,占了2/3吧

想要經營任何事業也好,習慣也好,興趣也好,運動也罷,持之以恆絕對是關鍵因素

我想這也不用我來說,青年守則裡就說了:有恆為成功之本

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卻鮮少有人做到,不是嗎?

 

哈哈,套句林育信說的話:練體操很辛苦,最後能成功的,都是那2-3個撐到最後的人,他就是那個撐到最後的人

我也很想說,寫部落格很辛苦,最後能成功的,都是那些撐到最後的人

男女的交往,不也是如此嗎?

不要太喜新厭舊,愛它,就用心經營它吧~

我雖有了臉書,部落格也沒閒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