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業務,業務單位喜歡定目標


信義房屋是,華信銀行是,安捷倫科技也是


雖然我現在不做業務,不過面對自己的人生,有目標總比沒目標好


上我的課的學生都知道


人有目標才有策略,沒有目標就沒有策略,目標不同,策略就不同


業務目標無法達成,可以有千百個藉口


KPI無法達成,也可以有千百個藉口


自己人生的目標不達成,總沒有理由與藉口吧


然而,可以達成目標的人,通常只有一種理由:全力以赴,堅持到底


你可以不喜歡自己的業務目標或是公司給的KPI


但是人生目標是自己訂的,除非你沒想清楚,否則藉口通常不能是藉口


 


今天是2012/09/23是今年的倒數第一百天


您今年的人生目標達成了多少?


時間總是過得比我們想像中的快


利用今天做個簡單的盤點,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我今年的四個目標,到今天為止已經全部達成了,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壞事


課程時數截至九月底止,已達成去年的90%,達成且大幅超越已是探囊取物,時數,人數與收入都成倍數增長


出版上更是大收穫,今年已有三個作品問世:


二月:故事的力量有聲書


七月:千萬講師的百萬簡報課DVD


七月:教出好幫手


中原大學碩士論文提前於五月完成,六月順利畢業,我必須很誠實的講,「順利畢業」對我而言標準太低


畢業時拿到第二名,擔任所內領憑代表,算是我可以稍微安慰的成績


身體健康完成全季的挑戰,算是任何一位職業球員希望且渴求的吧,今年的身體還算健康


游泳運動健走都有達成預期目標,我也會繼續保持


問題是,那下一步呢?


剩下一百天該怎麼辦?


 



 


龜兔賽跑的故事,兔子提前達成目標,先在路邊睡覺,被烏龜趕過的故事提醒言猶在耳


我總不能偷懶吧?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會閒著的


但問題是,目標是什麼?


繼續狂上課?這不是我要的


年底前再出一本書,不可能,太趕了


再去念博士?與人生目標不符


把自己的肌肉練成向職業運動員一樣有胸肌或六塊肌?我覺得不可能吧~~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我太辛苦了,我其實不好意思跟他們說:我就是這樣的人


要是像很多人一樣天天爽爽過日子,到頭來一事無成,這更不是我要的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太OVER了,把自己搞得這麼累,真的也是我意想不到的


達成目標的背後,付出了很慘痛的代價,自己最清楚


不過英雄總是孤獨的,或許在這條道路上,真正能夠並肩作戰到最後的人不多


所以我總是很珍惜陪在我旁邊的所有人


套句九把刀說的: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戰鬥總是要有戰場與戰鬥目標


 


昨天聽了小燕姐在陶大偉告別式上的談話,陶大偉在小燕姐很年輕的時候就鼓勵他


將軍就是要有戰場,讓我聽了好生感動


我不能浪費這一百天,我還要繼續往前走


 



 


現在回想起來這段影片,格外有感觸


2009年台語演講比賽冠軍陳立山醫師在比賽過程中說的:


他在自行車環島的前五天都在企圖拚第一名


因此錯過很多美麗的風景


第六天開始,他決定停下腳步看看花草樹木,看看山看看海


這個畫面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


演講最後時他說:


你不一定要跟他一樣用自行車凸歸台灣


但你一定要用自己的雙腳雙手去凸自己的人生


 


我提前達陣,我想我除了尋找下一個目標外


也會在人生的跑道旁,幫所有辛苦奮戰的朋友們加油


扮演好我全方位啦啦隊長的角色


朋友們,今年剩下一百天


身為兔子的我,保證不會閒著


希望大家在終點前全力加速,我會給大家加油打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