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需老實地說,我不太喜歡跑大陸上課


我在台灣的課就接不完,為何還要跑大陸?有必要這麼累嗎?


我想大部分的原因都應該是滿足經紀人的需求,以及忠實客戶的懇求及期盼


因此我挑了幾家指標性的公司接課,倒也算是聊備一格


就只接幾家喔,就快把我給搞死了


回首大陸行,今天晚上格外有感觸


 


我整理一下今年的大陸行程如下: (2012大陸課程時數合計161小時,台灣也逼近950小時)


3/23-3/25 廈門3天


6/26-6/29  鄭州4天


7/29-8/7 西安-福州-上海10天


8/19-8/22 上海4天


8/27-8/30 成都4天


9/2-9/7 杭州6天 


9/16-9/21 杭州6天



 


尤其在七八九月台灣課程最忙的時候,大陸大量課程無非雪上加霜


加上第三季剛好因為個人情緒因素困擾,讓我蠟燭兩頭燒


再強的鐵人,夜晚有時都會流下男兒淚


那種辛苦,很難跟他人說的出口


於是白天故作堅強,晚上獨自面對,那種感覺大概是我企業講課九年來


最難熬的一段時間,身體與心靈雙重折磨,我差一點走不下去


我也是凡人,遇到挫折時也很難正面思考


還好我的正面力量,在與自己連續對話幾天後,終於產生正面力量的磁場


 


今天去中原碩專班聚餐,我刻意不想太張揚,只是默默的坐在老師桌,跟老師與幾位同學寒暄


不過最後還是在幾杯威士忌黃湯下肚後,發了一點小酒瘋


不過這已經算是很克制的啦


很多老師與同學主動跑來安慰我說:你辛苦了,我每聽一句,就想掉淚一次


不知怎麼搞的,台下與台上的我,現在分得很開


台上熱力四射,光芒萬丈;台下靜默不語,仔細聆聽


我終於體會很多大師與前輩的心聲了


 


我慢慢討厭那些很會說大道理的企管老師,我相信若是他自己面對窘境,他或許也面對不了


不過大多數的老師都是很棒的,有多少實力,講多少話,我也相信,這樣的老師才會受到尊敬


我刻意在這段時間,少說點話,多寫點文章,希望等到有機會出下一本書時,我的能量可以更強


我幾乎天天在上課,能力與能量很快就用完了,我不想拉豬屎,我很喜歡講些不一樣的內容


我很喜歡學生聽我的課後快速成長,醍醐灌頂


 


我這幾次到大陸,好多次上課都受心魔克制,很想一走了之,離開教室直接走人


後來我發現,學生也沒幹嘛,你生氣幹嘛?我都是被自己的心魔給掌控


我自己如果不正常,就會搞得學生也不正常


所以想做這一行的新講師們,講師沒有生病與心情不好的權力,您們懂嗎?


但是最後都是我的EQ控制住局面,我發現,我還真的很會忍


我還是每場超標表現,每場都拔尖,但是我很累,我希望休息了


 


每次在大陸安慰我的都是學生


看到他們從烏魯木齊到成都,從拉薩到成都,從山東到鄭州,從廣州到杭州,從昆明到福州....


我都很安慰,我從台灣出發搭直航,下機有司機,住五星酒店,你還抱怨個屁?


人家是搭18-28小時的火車來上你的課,媽的,我舒服很多了~~~


我愛您們,可愛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