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哥愛棒球,我也愛棒球...】,二一二年四月十九號晚上,剛剛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中,衣服都還沒換就接到憲哥撥過來的電話,【憲哥:勝傑,憲哥需要你幫個忙...】,就這樣,這個開場白在接到這通電話後,又悄悄的浮上我的心頭。


    一一年四月開始,小弟有機會在服務的公司接受一連串基層主管培訓的訓練,就在這個課程中認識了憲哥。


    在此之前,我對【簡報技巧】這門課其實沒有抱著太大的興趣,因為他與我平常從事的業務沒有太大的關聯,在我小小的井裡面,我認為【簡報】是很嚴肅的、是下對上的、是一個人對很多人的,殊不知...我這口井真的太小了。沒想到,簡報這門學問其實涉獵的範圍真的很廣,他不單單只是POWER POINT的編排,包含簡報時舉手投足的動作、講話的語調、影片、音樂的使用等,以我自己擔任銀行的業務人員來說,其實在這個學習中得到的觀念及方法,已經足夠我更深一層的拉近客戶的關係,有更高的把握來打動客戶了。


    【我今天算是回娘家...】,開口的第一句話,就吸引了我們台下一群人的目光,這句話就是課程的精髓所在:【破題如剪刀】,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有了吸引人的開頭,自然後續在切入主題時就會比較順利,演講時如此、上課時如此、在銷售時更是如此,憲哥以自己作為示範,在最開場就教了我們這門課程最重要的一半,吸引接收者的注意力是非常重要的,而那剩下的另一半精髓就是:【結尾如棒槌】,這個部分就讓我深深的反省了好久,結尾竟然這麼重要,我居然常常跟客戶談完的最後一句話是:那您在考慮看看吧!!,天啊~~上完憲哥的課之後你就會知道,這是一個多麼愚蠢的結尾,最起碼也要用:【如果您現在不做,未來絕對會後悔】,諸如此類的有力結尾,只是一個想法、說法的改變,就可能讓自己的業績成長好幾倍呢~~


    也許這世上有許多像我一樣的井底之蛙,在沒有接觸憲哥的課之前,都以為自己已經很厲害了,上完之後也才知道其實自己還可以更進步,保持謙卑的心,利用憲哥傳授給我們的撇步多加練習,我們也可以成為一個簡報高手,沒上過憲哥的課,別說你會簡報,一起加油!!! --永豐銀行詹勝傑


 


=======



原來一場課程也可以造成這般影響力


 


「雨夜~花~~雨夜花~~受風雨吹落地~~」大家好,我是吳雅惠。因為一場具有風格特色的自我介紹,受到憲哥的喜愛。由於成為憲哥每年到我們集團開班授課的活教材,現在跨部門同事們見到我就先唱起雨夜花,雨夜花VS吳雅惠,不費功夫地擴展個人人際關係的感覺還真不賴。首先得感謝憲哥的愛戴,同時也謝謝早故的父親,雖然身後只留給我這麼淒美的名字,卻在遇到憲哥後如此地發光發熱,讓我很驚訝,原來一場課程也可以造成這般影響力。


 


回顧20107月份參加集團舉辦的中文簡報教育訓練課程。舉辦此課程的同事在我簽到報名時,就向學員們大力推崇這位講師的魅力,課前的我只覺得是可愛的妹妹在崇拜一位大哥哥,儼然是位小粉絲。然而,打從開場的自我介紹到小故事的分享,那種輕鬆詼諧逗趣的教學方式的確讓人如沐春風,聽講之間充份地吸收憲哥那種每個字都散發著熱力的台上演講風格,這的確值得不曾有過許多上台簡報經驗的我來模仿,從模仿中再找尋出自己的簡報風格。在課程中受到憲哥的肯定與鼓舞之後,我的第一場相當重要但只有短短十五分鐘的簡報就發生在公司年度會議裡,心裡一邊想著憲哥說過的用簡單的條理說明複雜的事情,一邊構思簡報內容、擬定講稿,然後反覆地練習到就算是不看投影片也能抓住每個重點。那天簡報受到主管們的讚賞與喜愛,深深地感受到憲哥課程給自己帶來這麼令人滿足的成就感。而主管對我的簡報有信心之後,隨之又給與其它的上台簡報機會,的確在透過每次的台上經驗,讓自己能夠在面對簡報這件事時,不再感到困擾與擔憂。之後,再遇到重要簡報場合時,都會再將憲哥的講義與說出影嚮力這本書拿出來複習,然後檢視自己有沒有抓到簡報重點,有沒有運用到技巧,就這麼一堂課一本書讓我受用無窮啊。


 


臉書上每天都有憲哥又完成第幾號課程的最新消息,忙碌的憲哥以身作則地落實行動的力量;出版書是他的夢想,他做到了;每年設定的目標,他也都做到了。在憲哥的身上看到了熱情、執著與專業,無私地分享自己豐富的經驗。如果你無法親臨現場感受他的渲染力,現在有個好機會, DVD有聲書將帶給你勇氣來展現無限可能性,千萬個想法不如一個行動;行動吧,朋友! ---404MOXA科技集團吳雅惠


 


=======





憲哥喜歡棒球,我也喜歡看棒球憲哥喜歡統一獅隊,我也喜歡統一獅隊,因為統一獅隊贏球7-11會打折;上過憲哥課、聽過憲哥演講的人都知道憲哥說話有莫名的吸引力,相信在努力拜讀憲哥的武功祕笈後,我也能”說~~~~力”。今年的四月在公司的教育訓練課程中,很幸運的挑選到憲哥的書”說出影響力”來做心得報告,七八年沒有上台報告的我,真的是超級緊張,但我還是很努力的在演練我的簡報稿子,並想著”我一定可以做到”。上台前,我還在努力的尋找我的右腳小腳趾在哪個位置,並下令他動一下(憲哥曾經提過上台前紓解緊張的方式)20分鐘後,如雷的掌聲,讓我嚇傻了,因為我真的說出影響力了!


    記得大學時候,課堂的報告,總是將課本或書中的綱要內容做成簡報,在每頁簡報中寫上密密麻麻的內容,當作報告時的小抄;上台時,在把螢幕上的簡報文字一一念出,簡報內容長又多,看著台下同學狀似發呆無聊的表情,導致我不愛上台,排斥上台報告。上過憲哥課與看完”說出影像力”後,才知道原來做簡報是有秘訣的,1620分鐘的最佳狀態,1個明確主題,3個延伸綱要…等,內容運用起承轉合、鋪陳爆點,並搭配肢體動作、語調應用、故事陳述、五感表達…等技巧,做出完美傑出的簡報。憲哥並在書中廣用很多實例與故事,讓讀者很容易吸收運用,是一本很好的工具書,讓曾經拙於上台報告的我,也可以獲得自信、贏得喝采。


    雖然在公司職務上,鮮少有機會可以上台,卻能在憲哥教課中,有了兩次表現機會,讓我成為同事間的風雲人物。您是否也想像我一樣的蛻變,那麼絕對不可以錯過憲哥的書。


    專業使你稱職,熱情讓你傑出,想成為職場常勝軍,就趕快去擁有憲哥的”千萬講師的百萬簡報課DVD”。---和椿科技盧欣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