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讓大家看看我今年的連戰之路,到底有多坎坷...


3/7-3/15  9天8戰


4/10-4/26  17天14連戰


5/1-5/11  11天11連戰


5/15-5/26  12天10連戰


上面四個連戰期間合計49天43連戰(250小時),三四五月的非連戰期間授課時數僅有68小時,


聽到這裡,您覺得呢?還想要當企業講師嗎?賺大錢要顧性命嗎?


有時候我覺得我的工作,時間都是別人的,很難完全自主,雖然我有團長策略,但是面對企業與經紀人的兩邊夾擊,很難100%控制自己的授課時間,雖然現在大紅大紫,背後的辛酸與努力卻很難為外人道


大家都看到我光鮮亮麗的一面,透過口語及現場授課,人生影響力大增,但是體力的消耗與精神的耗損,也是與日流逝,尤其是每天連戰東奔西跑的戰役,雖然大多面對正面的學員,偶爾也會有負面不想上課的學生,當時心裡的掙扎與矛盾,只有當事人才能了解


我在非連戰期間,也不是沒課,只是沒有連續上課,至少我會統計連四天的課程才計入連戰,那種身心的煎熬,只有自己與周邊的人最清楚,講到這裡,還羨慕我嗎?


連戰期間最重要的是嗓子,還好我天生一副好嗓子,連戰期間託老天的福,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


還有交通及住宿,這一點就是經紀人與司機的功勞了


最後就是課程講義,透過我不眠不休,夾擊在論文與寫書中間的空檔時間,還是能夠游刃有餘


關鍵就在體力與精神,是無人能取代的,我只有繼續加油鍛鍊自己體魄,加強自己的戰力與意志,才能對戰這種嚴酷的戰役,今年很幸福的是,我都集中在北部地區的課程,讓我舟車勞頓的機率大幅下降,我要先克服自己懶惰的意念,再輔以我每次在課程開戰前都在默念的一段話: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場上課,也是我最後一次上場上課


透過意念的傳遞,讓我每一場全力以赴,堅持到底的寫下佳績


我認為最難的是,我中間還有論文寫作以及書籍行銷的推廣,加上廣播節目以及其他通告活動,編織成讓我人生永不後悔的精采連戰之路


親愛的朋友們,您很辛苦,我也很辛苦,我希望我能樂在工作,而且照顧好我的身體,希望您也能,為自己的興趣工作,寫下自己人生美麗的一頁~


憲哥跟您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