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6 卓越企業家協會說出影響力專題演講(5/24)



 



#1095 台大生活禮儀教室團體照


 




#1095 台大生活禮儀教室參賽選手合影



 



#1090 台大新生書院公眾表達技巧-教職員班合影(5/16)



 



#1087 : 人好多


 




#1087 : 我與台長


 




#1087 : 海報


 




#1087 : 簽書活動


 




#1087 : 演講後合影



 



#1086 : 元智大學超級high



 



#1086 : 元智粉絲團


 




#1086 元智粉絲團


 




#1086 元智粉絲團


 




#1086 : 元智粉絲團


 




#1086:元智學生好認真


 



#1086 : 元智大爆滿


 




#1086 : 元智團體照



 



#1085 高應大


 





#1085 高應大


 



#1085 高應大學員


 




#1085 : 高應大學員



#1085 : 高應大學員


 




#1085 高應大海報


 




#1085 高應大偌大的場地



 



#1085 高應大粉絲團



#1082 台大新生書院公眾表達技巧課程團體照


 




#1082 開場照



 



#1079:我與粉絲同學





 



#1079:海報相連到天邊


 




#1079:我與同學


 




#1079:我與承辦單位李組長




 



#1079:簽書


 




#1079:團體照A


 




#1079:團體照B


 




#1079:上台分享學員


 




#1079:開場


 




#1079:預備時間


 




#1079:場地


 




#1079:海報-好開心


 


Hi,憲哥!


 


  哈囉憲哥,真的再次感謝,能參與您今日的演講。其實我也和一些同學一樣,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參加今天您的演講,於是上網搜尋了您的Blog,看到了您最新的那一篇來自於台大的學生給您的心得感想,當下就決定:我也要來親自聽聽這場演講,看會帶給我甚麼感動。


 


我想,我真的深深被震懾和影響了。一開始是您有條不紊的口條,再來就是從您口中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成為了撼動我心中所有的不安分的理由。


 


我想我甚至不知道該怎麼言喻,今天的震撼彈。我是一個自認樂觀開朗的人,對任何不開心的事情,即使再難過也會過段時間就會漸漸淡忘,甚至會把該學到的教訓忘記,之後再犯一樣的錯誤。


 


我想說的是,我世一個不容易下定決心的人,常常因為自己的優柔寡斷搞的最後事情無疾而終。我一直都知道這是一個缺點但始終無法下定決心改變。今天的演講,憲哥的親身經歷、歐吉桑的40歲學鋼琴,都讓我覺得自己不應該再止步不前,既然你們都可以了,我們年輕人又豈有理由辦不到?


 


  今天聽到您講了您錯失兒子游泳比賽的事,其實我是偷偷有擦眼淚的感動…可能我真的設身處地的站載了您的立場想,也想到了自己的爸媽吧。我想我會記得您說過的每一句受用的話,繼而成為我的座右銘。


 


「全力以赴,堅持到底。」


 


擁有麥克風和信念,你就能改變全世界。」


 


會加油的!J


 


感謝憲哥唷!


 


 


清大學生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前身為核子工程系)鄭同學 敬上


 


 


 


 



憲哥您好=)

我是清大工科大一的同學,參加了今天的演講真的是萬幸,


本來還在猶豫說要參加否,因為這個時間是我參加的國際志工團的開會時間


經過「機會成本」的考量,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一定要去聽這場演講!!!!!!


果然做對了選擇!!!!!!!!這一票值回票價,而且超值!


 


考上大學後很迷惘,越來越能不明白自己的夢想是甚麼,恐懼開始周璇,很害怕,


然後開始放棄很多事情,懶得去想,也不敢去想,


完全失去方向,沒有動力,沒有熱情


 


 


但是今天聽了您的演講,


讓我又有勇氣重新開始思考,


我到底要的是甚麼


 


您的座右銘「全力以赴  堅持到底」


 


充滿著power


 


我完完全全被您那股熱情和力量給感召了


好幾次都差點落淚


「我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


「簡單的事情重複去做,一定會成功」


 


真的很謝謝您


我的文筆不是很好


很多感動


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


但是


我會帶著您說的話~


繼續向前努力


 


感謝憲哥~希望還有機會在聽您其他場演講


 



平安 順心


場場演講順利~


 


清大學生 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前身核子工程系XD)黃同學 敬上


 


 



憲哥:


        您好!我是清大生科院學士班一年級的同學,今晚聽了您的演講,心裡有很多感觸,想跟憲哥分享。


 


        從小,我就有一個籃球夢,國中三年自己摸出一條路,卻在報考高中體育專項上被拒絕,我只好進入以升學為主的高中,但因為跟自己賭氣,所以不再打籃球,我知道我很不甘心,直到上大學的暑假,我想證明自己不是只會念書,所以加入了清大女籃校隊,慢慢的我發現,我是為了一個從小的夢想而打球。今晚的演講中,憲哥有提到「就算沒有人相信,你仍要相信自己。」一個籃球夢,一個國手夢,連家人都不支持,我不知道這樣的信念對不對?只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其實,看到憲哥拿運動員當例子,不管是林書豪還是林岳平,心中感受很複雜,眼眶裡甚至有感動的淚水。因為我不斷遭遇受傷低潮,好多次想放棄,不是運動員的人永遠無法體會練球有多累,多麼需要毅力和耐力,尤其在面對挫折時需要多大的信念。看著憲哥說著林岳平的故事,我很想趕快去球場投五百顆,不是想成為女版林書豪,只是想去完成一個夢。原本在演講結束後想問憲哥:目標有對錯之分嗎?但我想,上帝早已安排好所有的事情,發生的每件事情都有它的意義,所以似乎不用問對錯,「全力以赴,堅持到底」是吧?


       


謝謝憲哥今晚的演講,謝謝憲哥讓我更義無反顧的去追逐我的夢想,今晚,您辛苦了!謝謝您!



 


 


 


我相信每個人的內在深處都有一種想活出精采生命的渴望,只是回到生命中的許多大大小小的挫折常常把我們打趴在地上。既然我們已經知道這些挫折必然會發生、必然會出現在生命的路程上。讓我們平時就要常常親近能給帶給我們正向能量的人事物,打趴是必然現象,但我們可以加速我們站起來的速度。而聽一場好的演講,就是個很棒的方式,幫自己恢復能量。很高興我今天有到謝文憲講師的課堂上去充電。人真的需要不斷的被提醒。也謝謝我知道的勇敢與參與,讓自己獲得一本好書【說出影響力】、聽到一場好的演講、見証一位活出精采的生命。

 



=============================



與小隊合影




#1078 台大生活禮儀講座


 




#1078 感謝好友粉絲現場助陣


Dear 憲哥,

  憲哥您好,我是昨日參加生活禮儀教室的台大學生,我是昆蟲系大四的林詩珣,很開心能有機會聽到您的課程分享,也讓我重新再去思考該如何才能去說好故事,並且善用這些小技巧於日常生活:)
  過去自己總以為自己應該還算善於言辭,也曾有些機會拿起麥克風主持或是在台上分享、報告,但聽完了這門課後才讓我驚覺原來說話還可以這樣說,原來只要注意到一些觀念、掌握一些技巧重點,說話也可以這麼不一樣、這麼有影響力! 也讓我開始思考過去自己是否真的有對的起麥克風或是站上台的機會,或許自己一直以來其實並未好好善用這些機會,在分享時因太注重想要傳達的內容而忽略調7、38、55的比例,花太時間在準備要講多深的內容,反而花了太少心力在"要怎麼講好"身上,謝謝憲哥今天分享的幾個關鍵點,讓我有機會去重新省思該如何要把話講好:) 也讓我深信"擁有麥克風與信念,真的能夠改變世界"!!
  另外,也很喜歡憲哥您課堂上分享的許許多多小故事,尤其是學習英文的故事,人遇到困難第一件事總是會想要逃避,這是生物保護自己的本能,但若是能轉身面對困難,相信成功克服後的果實將會更加甜美動人,謝謝您分享這麼勵志的故事給我們聽!!!
  而整場額外的特別爆點:神秘嘉賓的出場更是嗨翻全場!! 不放棄夢想的學習鋼琴故事與影片讓我深受感動,也不禁要落下淚來,或許是因為和自身感受產生共鳴,總覺得在世事紛擾浮沉下,或許早以忘卻一些曾經很有熱情的夢想與事物,因為很多理由而讓想望總是只停留在想的階段,讓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流逝,夢想也終只是空想,或許我們更應該要把握當下,想做什麼就要有行動力!! 而我也很喜歡家綺主播的故事:堅持夢想,有方向就不會迷路,也很欽羨他們總是能很明瞭自己的夢想與想望,我覺得這是個很難的課題,有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不一定能明確知曉什麼才是自己真正要的,並不一定能夠有終極的明確目標,但沒有目標就沒有策略,所以我想正因如此,更需要去了解自己。
  最後,想再次謝謝憲哥您的分享囉!!很高興我們能有機會聽
到這堂很棒的課!我相信"改變從現在開始",如果我們能夠把學到的種種善用在日常生活中,相信會有很不一樣的改變:))

謝謝您囉:))) 祝

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學生 詩珣 敬上


==============



憲哥學長

您好~我是姿珊,中原大學碩二的學妹
今天和曲老師一同參與了您的演講,
好多的驚喜和感動不斷,
聽到歐吉桑學鋼琴的故事、您受到英文挫折的故事...
還有看到了您待人處事的周到
這一些故事好像和自己也有了連結呀!

最棒的是您們的分享讓我找到了一些敢夢想的勇氣

「擁有麥克風和信念,就能擁有全世界」

謝謝曲老師,謝謝憲哥學長,謝謝台大,謝謝分享故事的人們~

姿珊


===============


憲哥:

我是懷賢~
一樣的課題,但卻有不同感受
覺得在這梯學員熱烈參與下
憲哥上起課來也更帶勁
靈活的在台上跳躍了好幾回XD


 


也在許多"個案"現身說法下
課堂變得更為精彩也更為多元


 


去年上過憲哥的課後
對於口語表達就有更深的體悟及更多的想法

最近也有想要把自己大學以來
準備上台報告的心得及口語表達的經驗
系統性的撰寫成文章


或是透過一些小型的授課或演講
來教學相長增強自己的實力


若有更多想法


再跟憲哥分享請教了


隨信附於後的,是分享給這梯學員的一些心得


最後祝憲哥新書也一樣大賣,論文順利完成!


      


台大禮儀教室100B學員/台大資管碩一  王懷賢


 


----------------------------------------------------------------------------------------------



今天的課在憲哥豐富的例子下


其實已經不單是一門口語表達的課


而可以約略地分成三個大主題來談(行動力/生涯規劃/口語表達)






一,行動力


 


偉大的事情常是始於


重複一件簡單的事情 


擁有一個夢想不難


設定一個目標容易 


就像我們總是會在生日時,學期初,收到成績單...


等時刻做的那樣() 


但是要找到一條通往目標跟夢想的道路


對很多人,包括對我來說


才是真正困難 


試著把夢想跟目標,切割成可以重複做的小事情吧~


然後...Just do it. 


想想歐吉桑的故事吧


~擁有一個想彈琴的目標


也要有能達成目標的策略 


從買琴開始,找到老師,最後拍影片放上部落格


影響別人,影響自己的小孩,然後甚至現在跟著憲哥影響更多人.... 


 


二,生涯規劃


 


"究竟生命該不該規劃?"


聽到金鐘主播的分享後,我思索著這個問題 


覺得,如果像主播早早那樣找到方向


當然該好好規劃勇於向前 


但若是還未確定方向


不如就先把腳下這步做好吧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羅馬不是一天誕生


的憲哥也不是一天養成的 


會有今天的企業超級講師


是經過HR-->Sales-->外商主管這一步一步累積起來的


若是問當初那個逢甲剛畢業的小憲哥他大概也想不到會有今日吧 


我常認為若是能把身邊的事都處理得很好


那應該就不會是個太差的人生 


若暫且還不知道方向


就先持續向前走


或許就會看見下一個路口吧 


 


三,口語表達


 


其實口語表達真的很重要


跟人交談,跟老師報告,在課堂上報告,在社團裡講


話都是一種口語表達


但多數時候我們都忽略了口語表達的重要性 


覺得憲哥很厲害的一點


在於可以把很複雜(抽象)的口語表


達變成簡單的幾個規則


但是要變得厲害,還是需要自己的多練習與思考 


雖然只有十餘位同學可以上台練習


其他沒有機會上台但是也想要進步的同學


可以自己也練習一下


要怎麼去好好用心設計講一件事情 


憲哥很厲害嗎?...的確!但是他是練習多少次才有這樣的熟練跟這麼多梗~ 


像我是聽第二次就會發現


大學學妹的故事,練英文的故事


那些梗憲哥是多麼熟練阿 


那不厲害如我們想要變成口語表達高


手豈不更應該用心去練習才會進步嗎:) 禮儀教室100B學員/資管碩一 王懷賢


==========




憲哥,首先謝謝你昨天能讓我有機會進入台大聽演講!!
結婚了,人生重要的事變多了,自己對於未來的居住及小孩等等之生活品質,也相對責任壓力也大了,以前,我不想為了錢做事,我想學東西!!我也認為錢是會自己滾進來,但,最近的我,產生好多迷惑,我想要找一份薪水好一點,前景多一點的工作,我現在工作是為了工作而工作...很累!!
昨天聽完你的演講,我想我會自己再整理整理自己,想想....再出發
如果說,人生有貴人,我想你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