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謝謝您讓我感到光榮,很謝謝您的分享。


中原大學同學加油~


 


=============================================


 


首先要很榮幸認識到憲哥,也感謝憲哥不吝嗇在中原大學演講分享經驗,因為中原大學企管系才機會認識到超有才華的您,讓我對中原大學企管系感到無比的榮譽。


 


在憲哥幽默風趣的演講當中,傳達著許多看似簡單卻不容易做到或持之以恆的哲理,但都是在生活中唾手可得能夠學到的道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電影裡的彎彎,雖然只是女配角但其實她是平凡中的不平凡之處,是唯一實現當年夢想的人。「能夠實現夢想的人往往不是最有才華的,而是直到最後也堅持下去、絕不放棄的那一個人」,這句話正是大家都容易懂的道理,但能夠做到是相當的不簡單。


 


我也是熱血的棒壘球迷,目前是中原企管壘球系隊的前隊長,在看到您製作的影片也讓我內心澎湃。您在演講中說過的一些名言,都能夠讓我受用無窮,將這些話深刻印在腦中並且分享出去。


 


我們中原企管系壘在拿下全國大專院校企管聯合體育盃賽-壘球冠軍之後,緊接著要迎戰區大專院校企管聯合體育盃賽。我引用憲哥講過的「過去不代表未來」這句話來警惕與鼓勵球員們,希望球員們不要因為奪冠而鬆懈疏於練習,鼓勵在前次盃賽表現不佳的球員,在未來還是有讓自已表現優異的機會。


 


憲哥分享兩張差異極大的富士山照片,其中山頂常年積雪美麗姿態的富士山,就像是在球場發光發熱的明星級球員;而另一張大家死都不會猜到是富士山上山拍的近景,就代表明星球員背後付出的努力是眾人無法看到且想像到的另一面。這是我體會到的淺見,大自然之中傳達給人們的道理。


 


在憲哥演講過兩天之後,就抽空前往觀音山挑戰硬漢嶺。在騎車前往的路途中,因為不熟路況照著導航不小心走到羊腸小徑,路旁都是只有晚上和清明節會熱鬧的夜總會。在不知不覺就騎接近到山頂,到了觀音山遊客中心之後,有專業且親切的遊客中心服務員指引我們,讓我們這些想當硬漢的小伙子有明確的方向。


 


 


找到正確的路線之後,看到陡坡上的階梯時,頓時覺得取名硬漢嶺真有他的道理。在進入硬漢階梯的路途中,碰巧遇到有人在地上用黃色油漆替階梯做指標,我們就從1185個階梯開始倒數往上攀升。


 


才剛爬沒幾階時,就已經開始有點吃力。一開始的陡坡加上大量的階梯,對於大四臭酸老人實在是一大考驗。大概每過10個階梯就會有黃漆標示,也告訴我們離硬漢嶺越來越近了。倒數200階時,我的腳步已經不再沉重了,比身旁健步如飛的小狗還要輕快。


 


最後終於看到目標硬漢嶺的拱門,令我驚訝的一幕是上面全都是阿伯、阿嬸輩份的人,每一位身材都維持的不錯;還有可以成為肯德基代言人的阿伯,六塊肌塊塊分明令我相形見拙。長一輩的人都努力維持體能,這是大多數的年輕人更需要去做到的,從自已的健康開始打基礎,生命才有機會走得更長久,才能有體力完成更多的成就。



   
「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唯有親身體驗爬過硬漢嶺,才能深深體會這些話。經過1185階的考驗後,到頂端有著視野極佳,能夠眺望淡水河、淡水八里沿岸、關渡大橋、大屯火山、七星山,將如此美景盡收眼底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如果沒有走過一千個階梯,我只能在半山腰看自以為不錯的遠景。也再次印證「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雖然路途艱苦、遙遠,但最後所得到的將是美不勝收的成果。


 


這次美中不足的小缺憾是天氣比較多雲,下次好天氣時我要再挑戰一次,將更完整的美景收入眼廉。並且將「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記取並實踐;「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這句是最佳的心情寫照,期許自已成為一條真正的硬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