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幾年的努力,相信大家都看得見


 


七年八個月達成一千場教育訓練,累積時數已達近六千小時,95%都接大公司內部訓練,兩岸累積超過43,000學員人次↑


 


人家叫我培訓天王、簡報天王、..我覺得我都不敢承受這種太近乎神話的名詞,我只覺得我頂多是個培訓戰士罷了吧!


 


我能說,我願意說,頭腦清楚,熱情無限,百分之百清楚職場動態與生態,與學員互動信手捻來,願意投入時間經營學員與客戶,願意年年深化訓練課程的深度與廣度,課程多元且深受企業及學員歡迎的講師,憑良心說,在企業教育訓練專職深度投入的精神與企圖的講師,七八年來如一日,我相信已很少見。


 


很多事情大家或許不知道,我正在念一個研究所:中原EMBA碩專班,這一年半以來,我忙於兩岸奔波、寫了兩本書、千場、六千小時、學員快速累積,晚上還要到學校念書,我不知道我怎麼有勇氣達成這些人生目標,最重要的是切換角色,這件事的困難度,我不知道大家清楚與否。


 


白天講課口沫橫飛,晚上虛心受教,這一年多來,我喜歡這樣的角色轉換,讓我成長了許多,讓我沉澱了許多,以我以前的個性,是近乎霸佔發言台的場景,如今的我,願意仔細聆聽老師的建議、課程與指導,以及聆聽每位不管口才好壞的同學發言,老實說,我真的收穫很多,我喜歡這樣的角色轉換,很刺激,也很過癮。這樣的經驗,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與了解。


 


現在有件事讓我很傷腦筋,那就是寫論文。


 


民國一百年,我出了兩本書,已經算是奇蹟了,我還要開始著手寫論文,這對我的身心靈考驗極大。先不說別的,光是找文獻、找資料,就真的難倒我了,開始找題目、開始寫緒論,接下來是文獻探討、研究設計、訪談,建議與結論,這些名詞與歷程對我而言都是新的東西,一開始覺得頭很大,走到這裡,我不想放棄,我也不想退縮,我只希望秉持我一貫的精神,全力以赴、堅持到底。我一直都跟同學說,我先寫賣錢的,再寫沒錢的,聽起來算是調侃意味濃,實際上,我正在鴨子划水,同學做的我沒少,同學不做的,我一樣也沒少,雖然我是論文菜鳥,但我有資深做事經驗,如今複製成功經驗,其實,或許說希望,一點也不難。


寫論文與拚報告的每個夜晚,我都想著自我挑戰的美好,與夜深人靜的自我對話,那種感覺,上了四十歲的男人,體會特別深...


 


其實,人的一生沒幾年,很難有一段歲月,您真的專注想做一件事,或說一些事,我難得有這個機會面臨人生契機,豈能不好好把握?


 


您的生活中有沒有專長?願不願意嘗試您專長以外的其他事?願不願意在既有領域的老鳥經驗背景下,仍願意挑戰菜鳥的新任務與工作,這種經驗,刺激得不得了,嘗試嘗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