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老師家異地學習


 




行管聚餐


 




行管專企業訪談


 




組織理論與管理聚餐合影




產業競爭分析鹿港合影



 


學習,讓腸枯思竭的我,找到另一股成長的動力


 


很多人問我,憲哥,你的課程內容哪裡來的?


我想了想,我也沒受過卡內基訓練,也沒去哈佛企管上過課,也沒上過DDI的課,很貴的黃金階梯也沒上過,那,我的課程內容,到底哪裡來的?


我的課程內容,都是我一張一張投影片細細咀嚼,細細體會弄出來的,都是我人生的經驗,職場的歷練,加上過去公司給我受過的訓練,加上自己的體會與感受,所變成的內容


當然,比起國際知名企管顧問公司.所提供組織嚴謹的教材,我自嘆弗如


但是學習,不應該只是<知道>,而應該是<用得到>,秉持這個原則,我始終深度著墨在,學員該如何使用我的教材,用在他們的日常工作上,加上,憲哥輕鬆幽默的口語表達能力,輔以簡單的工具,期待讓我的學員能夠輕鬆使用我的教學內容,不僅印象深刻,而且能夠產生行動


 


問題來了,我自己要是停止學習,那我的學生不就慘了?他們都是學到一些舊的東西,或者今年上的內容會跟前年差不多,所以,我的持續學習,就變成關鍵成功因素,雖然,我所講授的課程,不一定會每年更新一次,但是課程的深度與內涵,會從我的切入點與詮釋方式上,看出講師的功力,因此,我絕不能停止學習


 


很多人問我,去上中原EMBA到底為什麼?為何選擇中原?為何浪費時間在學位的追求上,不趕快多賺一些錢?


因為上述原因,道理就變得很簡單了,停止學習就會一定會面對淘汰,而且講師這個行業,淘汰速度之快,我想大家都很清楚


為何選擇中原?我寧可把交通時間省下來,多多在學問知識上著墨,中原距離我家,開車只要十分鐘,這麼好的環境與位置,我不多加利用,我才是笨蛋


為何不多賺一些錢,卻浪費時間去追求學位?我這幾年的體會是,求學的精華,是追求學問的過程,而非結果,跟一群與你沒有利害關係的同學一起上課,他們大多不認識我,會從一般同學開始認識我,我可以暢所欲言,無需考慮立場與角色,在老師的面前,我就是渺小的,我就是謙卑的,我的身分就是:學生,我可以在白天口沬橫飛講了一天的課,晚上在中原的教室內,細細品味老師給我的專業知識,那種感覺,你知道嗎?特別美好,特別甘甜,特別值得品味...真的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因為,還有人願意教我,還有人願意指點我,我不再是那個霸氣十足,自信滿滿的憲哥,我只是一個謙卑向學的學生,你問我感覺,我可以告訴你,真的很讚~


 


進來中原前,我已經修了六科學分班,也找到了我的指導教授廖本哲老師,他會是我最重要的學習對象


不過上學期,因為工作關係,我只選修一堂課,讓我虧很大...


 


我從研究方法,顧教授教的這堂課中學會了,如何用輕鬆活潑但又不失嚴謹的態度中,去詮釋一堂不好詮釋的課,顧老師的收藏,也讓我大開眼界,老師上課的笑話,好像很冷,但是仔細思索,每一個都是人生智慧


 


我從行銷管理專題,呂教授教的這堂課中學會了,大陸市場的宏觀全貌,東南亞與穆斯林市場的陌生到熟悉,文化行銷與價值行銷的切入點,策略的選擇與企業經營的關係,最重要的是,大師上課的氣氛帶領與愛之深責之切的耳提面命,我真的體會良多


 


我從領導與決策,張校長的這堂課中學會了,領導者的價值觀領導與身為一個領導者應該有的態度與角色, 教授自身的詮釋,其實就是最好的示範與以身作則,他的一絲不苟,他的身教重於言教,他的嚴謹態度,他的人生觀與價值,我很欣賞,雖然上課比較嚴格或是上課時間很長,其實我們要把它想成,是我們賺到,如果能這樣想,從中獲取的東西,很難用筆墨形容


 


我從產業競爭分析,曲老師的這堂課學會,利用經濟學的幾個基本理論架構,成功切入產業經爭分析的全貌,他比我年輕,卻懂得如此多,我雖雄霸一方,在他面前也不得不低頭,我真的很佩服他上課的切入點與個案導引功力,這是我不足之處,我要向他多多學習,尤其是他的授課模式,輕鬆有內涵,嚴謹又活潑,星期六一天的課,我每次都覺得欲罷不能


 


每個禮拜二與三,還有隔周六,我都不排自己的課,就是等晚上或周六的這堂課,那種等上課的心,很奇妙,也很期待,大家都不敢相信,我竟然一周扣除星期日,竟然有三天不上課,跑到中原去上課,真的頭殼壞掉,但我跟大家保證,我的學習,是為了讓學生更好,期待我的從新出發,再創高峰吧~


 


另外跟大家說一件事,我的研一一整年,只缺了一堂課(12/17)去主持安捷倫尾牙,其他的每一天,我天天都到,一堂課也沒缺,我很驕傲,我這麼忙,我都可以辦到,還有什麼事我們辦不到?再次證明了,事在人為~


 


我連大陸市場都可以暫時放棄,還有什麼事情,會比不斷學習還重要的?


 


學習的美好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時間依然繼續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