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游泳基本配備-專業泳褲及泳帽,外加一副近視蛙鏡


 




游泳讓人健康,心情好,體魄強健~


 


我很小就會游泳,大概是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後吧~


 


會游泳,沒啥好處,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念逢甲企管系的時後,聽到學長說,不會游泳不能畢業,我就問:要能游多少?學長回答:25公尺,我竟然暗自竊喜~~嘿嘿嘿~~


 


我想大概是因為年輕的時後,游泳對我而言好處不多,所以我會游泳,也沒甚麼好驕傲的


最起碼比起那些會打籃球,或是會踢足球的高中大學同學來說,我這項運動,一點也占不到便宜


 


沒有想到,在2006年八九月份,因為積勞成疾在大陸授課時,被用輪椅搭機推回台灣,到那一刻起才查覺,自己已經不像年輕的時後,是一尾活龍了,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哪裡有問題,哪裡有病痛,都需要自己去克服與治療


醫生的一句話,建議我要保持運動的習慣,挖哩勒,我當然知道要運動,問題是,哪有時間?...又回到那句話:


【時間就像女人的胸部一樣,硬擠還是有的】~


 


我總覺得醫生都會說,要運動,要減重,不要吃油膩,不要熬夜.....這些話,其實我來當醫生我也會說...


總是覺得老生常談,不用把它當一回事


 


直到樓下的好友,要我湊合湊合一起買中壢新天地游泳池年度套票,60張6,500,他一個人用不完,要跟我分一半,我才又開始進入了游泳的世界


 


一開始回到游泳池,不要說1000公尺,我大概游個100公尺(來回兩趟)就氣喘吁吁,那時大概38歲


....發現沒什麼成就感,後來就少去幾次


到了2007年,年底快過期沒用完的票,乾脆送人或找兩個兒子一起陪我去把它消化完畢


 


到了2008年,我就想,我連二十年的菸癮都可以戒掉,我還有什麼事是辦不到的..


這下子不要一下子買30張,就十張十張的買,結果還是發現,也要很久才會游完


 


到了2009年,狠下心,一次就買60張,我只要定下目標,就一定游的完,每想到,事情果然出現重大轉機


 


我開始莫名其妙有一種習慣(或者說是癮),就是沒課就想游泳,奇蹟居然也連帶發生,我開始慢慢可以一次游泳,從兩趟到四趟,四趟到八趟,八趟到十五趟(750公尺)了,進步的速度,我自己都無法想像


但是15趟要往上挑戰,幾乎快要爬不起來,游完的時後,已經真的氣力放盡,應該不可能再游了吧?!


 


這半年來,挑戰1000公尺,幾乎是天天成功,過程中,最辛苦的大概是游到8-12趟(400-600公尺)左右的時後,那種撞牆的感覺,一次比一次還要強烈,我終於能夠理解,那些參加馬拉松比賽選手的感覺了~~~


 


【咬緊牙關,撐過去,就是你的了】~~~~~這句話,一直不斷的在我耳邊圍繞,我每一次,也都靠著這句話,安然度過1000公尺的挑戰,最後那種快感,每一次也都很強烈的告訴我,我是最棒的,我再次挑戰成功了~~~


 


一個小訣竅,跟大家分享,要能每次都游1000公尺,除了心理的堅持態度之外,我後來都選擇挑戰最中間的水道,那些游速很快的好手,跟他們同一水道(一左一右來回)一起游,當他們快的時後,我心理面就想,我決不能輸的太難看,我不能漏氣,我要全力以赴,所以我才會說,他們看似我的敵人(競爭者),其實是幫助我成功的貴人,到底誰是敵人?誰是朋友?有時也傻傻分不清楚....


 


所以囉,你的競爭者越強,對我們而言,只要量力而為,但要朝比自己實力更高一級的人去挑戰,有時候,我們的潛能也能異常發揮,不是嗎?


 


我現在游泳的狀態大概是:


1.每次1000M(游完為原則,不硬拼速度)


2.時間大約40分鐘,有競爭者時,大概35分鐘


3.中午12-13左右游泳


4.每周兩次


5.不要無故中斷,過年冷到受不了,我還是去游


 


有人說,在哪裡跌倒,要在哪裡爬起;


我說,在這裡跌倒,可以在那裡爬起~


 


我要是跟我的高中同學去拼籃球和足球,我保證沒機會!(帶眼鏡的機會都不大,而我的靈敏度也不太好)


沒想到,被我找到【游泳】這項專長,全力以赴,持續發揮,堅持到底,它也可以變成我一生的興趣及運動!


 


就像我高中畢業後的大學聯考,沒考上新聞系,最後選擇了企管系,不也開創我人生,最美的天空嗎?


安捷倫往上爬的機會落空,在講師的世界,找到了我一輩子的成就


 


得亦非得,失亦非失....


 


在每次泳池1000公尺的水道上,我好像找到了一些答案~~~~


 


還有,游完泳後,到中原大學旁去吃【孫師傅牛肉麵】,那種快感,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