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94/06/16~95/02/27 八個多月內失去了三位至親(外公/母親/祖母),那種椎心刺痛,只有親身經歷才知道有多難忍,母親年輕(45歲)就病重的陰影,一直在我心中盤旋不去,我一直告訴我自己,只有自己身體健康,才夠幫助更多的人及需要我幫助的學生~


 


依照習俗與傳統,往生者在火化或撿骨之後,必須隔一段時間,才能進入祖塔,上周日(96/12/02)看好黃道吉日良辰吉時,家族宗親浩浩蕩蕩一行28人,搭乘一輛中型巴士從中壢出發到苗栗,準備完成我們作為後輩的最後一個心願,時間一到,我進去看了一下祖墳內的規劃及位置,找到了祖母及母親的位置後,由我小叔捧著我祖母的骨灰罈,隨後我捧著我母親的骨灰罈依序進入,擺好位置,心中祈禱與祝福,儀式完成,鎖上門,也完成我多年的願望與心願~



就算有再多的不捨,我將會秉持母親生前樂觀開朗與努力認真的精神,奉獻自己給家庭與社會,希望我的母親在天之靈,將以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