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像什麼~努力扮演好每一個自己!!


對於一位連續四年被管理雜誌評選為台灣百大講師的年輕講師,現在授課預約火紅的憲哥而言,我的很多學員對我的求學過程,都很感興趣,現在,我就跟大家公開一些我從未公開的事吧~



64,9~70,6 就讀中壢新街國小,在鄰居老師的刻意栽培下,當了六年班長,拿過四年模範生,常常上台講話


70,9~73,6 就讀中壢中壢國中,國三被編入資優班,在老師與母親溝通過後,沒讓我去考北聯當炮灰,反而意外的成就了我當年以桃聯第38名考入桃園第一志願武陵高中,高一學雜費全免~


73,9~76,6 考上第一志願反而沒什麼唸書,我的叛逆期卻開始來臨,高二因為一次上體育課打橋牌,四個人都被記一次小過,羅禮芳教官捏著我的耳朵,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幕;高三被編進普通班,反而意外讓我輕鬆許多,不僅可以熟悉體育活動,也讓我在高三主導了班上在運動會上的士氣及激勵表現,意外發現我有演講天賦;高三畢業旅行每班要出一個節目,敝班沒人要甩學校,也成為我醞釀單口相聲的絕佳機會,畢業旅行表演結束,回到學校以後我才知道,成為學校風雲人物是何種感覺~


我設定要考新聞系或大傳系,英文及國文設定高標的條件下,卻因為考試結果,國文連低標都沒有,加上數學有高標的情形下,意外的去唸了逢甲大學企管系.


76,10~80,6 去成功嶺之前就學會抽菸,勉強接受這不滿意的學校及考試結果,如果我說這四年是我的轉捩點,我想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我參加了武陵高中校友會所舉辦的迎新生活營開始.我認識了未來相交二十年的朋友,Jackie,Spencer,Steven..,我開始知道大學生活是什麼,我要積極參與校友會的活動,我認識了我出社會工作的第一位老闆..台達電子許德明,我有多幸運!大一下參選武陵高中逢甲校友會會長-當選,大二下參選企管系學會會長,以583:535些微票數險勝當選,大三下參選武陵高中中區校友會會長當選,我的大學生活都在選舉及社團活動中度過!


你會問我我的大學成績好不好?我可以告訴你,四年中,我只有一科被當重修-大一下國文55分~~其實唸書對我而言其實不難!要不然怎麼選企管系學會會長?大一暑假換我舉辦武陵高中迎新生活營,意外中演唱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突然也發現我也有表演及歌唱天份~


大四精彩生活才要展開,從毛遂自薦到漢聲電台當實習記者,主持廣播節目(當我們同在一起),跑新聞(連戰省主席,交通部長張建邦,省住都局長伍澤元),到參與四場大型演唱會主持人的工作(中原,中央*2,逢甲),加入統一獅職棒啦啦隊,參與職棒播報工作...精采人生,真的夠了~ 



我一直以我是逢甲大學企管系畢業的學生為榮,我不覺得現在的大學生畢業後有什麼了不起,我也不覺得17年前逢甲大學企管系畢業有什麼好自卑,重點不是你念什麼學校什麼系,重點是你能不能掌握時間,讓自己的年輕歲月發光發熱,享受這人生只有一次的四年求學生活,我的人生目標非常清楚,當時,我不考預官,我不考研究所,我也不出國唸書,我要投入職場,累積人脈,印證企管系所學,證明武陵高中+逢甲大學的普通學歷一樣可以出類拔萃,發光發熱~


有人會問,你<只有>大學畢業,你會在講師界這麼有名,靠的是什麼?


我想答案很簡單:


1.小池塘裡當大魚,職場中的五塊拼圖,造就我不凡的人生


2.正面思考,得亦非得,失亦非失


3.學歷不等於能力,專業知識不等於專業能力


4.掌握個人特色,發揮所長,自信是成功的關鍵,你要別人看得起你,首先,你先要看得起你自己


當然,我未來會利用幾年的時間,把中原大學的企管碩士學分補起來,我不敢說碩士學歷對我多有用,或多沒用,重點是我自己想學東西時,就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阻擋我了~


做事情要:全力以赴,堅持到底


                 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


                 然後,正面思考,得亦非得,失亦非失~


普通人也可以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