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裡玩,都沒有回家好~


偏偏回家的路,這兩次更顯遙遠...


聽過憲哥課的學員,很多人應該都聽憲哥說過一段,去年8/25在蘇州明基友達上課,上到坐輪椅回台灣的案例~


當時X光顯示是坐骨神經壓迫,8/17在台灣已經發作,還硬撐到大陸上完8/23-8/24的明基友達新人訓20小時的課程,8/25回台灣時全程坐輪椅,那種心情,只有<悽涼>二字能夠形容~這種敬業精神在我過去的職涯中,或許屢見不鮮,但是有過這種刻骨銘心的經驗後,卻更能體會健康的重要性,沒有健康,管你全台講師排第幾名,一個月賺多少錢,都已經不重要,這段故事我在昨天上海華碩簡報技巧的後段課程剛剛才再說一遍,我說:<未知與明天哪一個會先到>?告訴大家未知不可測,請大家要把握當下,言猶在耳,昨天下課時約五點半,準備搭車回上海飯店時,卻一個不小心在華碩廠區內扭到腳...


我覺得應該不會很嚴重才對,沒想到一上車,左腳就腫個老大,回到飯店後就像個小饅頭了,冰敷了一晚,貼了膏藥,沒想到今天到機場還是無法行走,結果....今天還是得搭輪椅回家


第二次搭輪椅,我沒有掉下眼淚,因為我缺少了淒涼故事的背景鋪陳,但卻多了些世事難料的人生未知,這次溫馨多了,上海同事的全程陪同,台北同事的全力支援,兩位司機協助我遣返回到家,老婆小孩的精神支持,更沒有晚上還要趕場演講的悽慘,週五的大陸蘇州明基課程,也成功取消延期了,這次感覺好多了,沒有了悽涼和心寒,但多了些溫馨與支持~感覺好多了!


感謝上海機場地勤的輪椅服務小弟,東航MU5035的空服員,濟州島的地勤服務人員,遠航EF703非常親切貼心,有家的感覺的男女空服員,以及台灣那位,用我的名字去買五條免稅菸的機場地勤輪椅服務先生,謝謝你們!真的~


但,我不想再坐輪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