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年,大概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年吧~


不用天天打領帶穿襯衫,但是這樣就沒錢賺;可是一打領帶穿襯衫,就是上工賺錢,錢雖多多,使命感責任感也無窮無盡~


最近很多安捷倫以前的同事會問我,這一年你過得好嗎?事實上,我以前在公司的人緣應該還不賴,但是離職後真正會跟我聯絡的同事其實也不會超過20個,但是也就因為以前人緣還可以,出來後會讓我自己的事業如魚得水,同時也得到很多貴人的幫助!


如果我跟他們說我過的太好,他們會覺得我臭屁且出來打拼好像比較好,這樣申總會殺了我;如果我說過得不好,他們心裡就會暗自爽快說:早就跟你講,別出去吧,你就不聽~所以我要怎麼說才好呢?我應該說:我選擇了一種適合我的生活方式,很快樂,很充實,但也很有風險~~


這一年,同事的八卦傳言少了,紅白帖少了,打屁電話少了,政治角力的話題少了,相對的,樂趣也少了,朋友也少了~只有錢變多了,時間多了,成就感多了,目標也變多了!!


沒有固定上班地點,雲遊四海,出門上班司機接送,每天遇到新鮮事,新朋友,錢也多多,這工作多令人羨慕阿~不過背後的問題倒是,一年內快速爆紅也快速被掏空,覺得自己超級渺小,懂的事情比想像中的少很多,覺得自己沒學員講的這麼了不起,我畢竟也是平凡人,也會有高低起伏,也會有七情六慾,更不想假道學似的空口說白話,盡說些自己做不到的事,我要做真誠的憲哥老師,試圖觸動學員的心,盡力讓他們改變或成長,我也不想上那些明知無趣或無法有學習成效的課程,只為了滿足公司的某種期望,她說得對,我跟林老師,楊老師,張老師就是不同,我的特點就是以一顆真誠願意發自內心的熱情態度,燃燒自己塑造一種很棒的學習氛圍,這就是我平凡中特別的長處吧~


所以你再問我,這一年過得如何,我會說:我在賭一種成功的機會吧~時間會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