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憲哥演講的朋友,一定都聽過我說:<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的故事吧~我總不能一直勉勵別人要向困難挑戰,但自己卻向艱困低頭吧?!


對我而言,最近有一連串的功課與挑戰等待我去克服,不過結果看起來還算是美好的,要是我當初放棄了它們,我想我絕不會享受成功過後的快感與成就~


一家國內屬一屬二的進口品牌汽車公司,四五月份我們一連串接了北中南共八場的課程,講題是:<創造幽默感與親和力的業務行銷模式>,聽起來像是一到兩小時的短講題目,我卻要接一場六個小時的課程連續八天,無論是汽車產業,抽象講題及資深業務的授課對象,再再對我而言都是莫大的挑戰,當我最後一場5/31在高雄看到學員滿意的表情後,我知道我成功完成任務了~


一家人人都想接課程的國內NB大廠,史無前例開出一系列接班人主管系列的培訓計畫,過程中企管公司吃足了苦頭,連專案承辦人員也數度放棄,哽咽流淚已不能形容這個案子的辛苦,老實說我也數度想要放棄,尤其我知道如此高規格的任務,不是國內一些企管公司能夠接下來的任務,我必須給予專案承辦人正面鼓勵,同時我還要兼顧我的原則,再加上講師的主要任務其實應該是在講台上,所以我好像不要管太多,在此多重的角色掙扎扮演下,我要做出一個最好的選擇,我最後選擇<做自己>,把原來的我呈現出來,我相信那天系列課程的第一場,我戲謔的稱我自己是:<開幕戰先發投手>,其實一點也不為過,我當天應該交出一場還不錯的成績單~


有人說,你如果想要成功,就要常常去挑戰你能力以外的事(像是120%當目標),做妳喜歡或是做妳早就會的事,這是90%平凡人的行為!我最近從<超級星光大道>及管理雜誌<向林義傑學管理>等相關報導中,體會很多這種個人成功的訣竅,我想我會在我能力範圍(尤其是身體)允許的情形下,繼續向極限及困難挑戰~


年輕人要朝抵抗力大的地方去走;朝抵抗力大的地方去走,就會變年輕~


下雨天是勇者的天下~


王建民是如此,林義傑是如此,郭泓志是如此,詹詠然是如此,星光幫不也如此嗎?


脫離你的舒適區可能是方法之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