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為何要戒菸?抽了20年要戒菸,需要任何療法或配套嗎?過程中還會想抽嗎?


老實跟你說,戒菸是為了自己,總覺得滿身煙味會被人嫌棄,抽菸的人總是不受歡迎,走到哪裡都得待到小地方躲起來抽,完全沒有自尊;再加上我那兩個兒子的學校都不約而同發了<無菸家庭>小貼紙,要他們拿回家貼在家裡重要的出入口,提醒大人別抽菸,我的兩個兒子都拿回來貼在我頭上,直叫我別抽菸,雖然我在家幾乎不抽,但家裡有菸味總是不好,更何況四五月份的課程滿檔,我想測試看看在忙碌的日子中會不會忘了戒菸的痛苦,再加上爬樓梯開始覺得喘,一口氣就把菸給戒了~現在遇到Jackie,Spencer我都不會想抽煙,我就知道我有機會成功了~


戒菸真的不需特殊療法或配套措施,真的只需決心與毅力,不過我想你應該會說,我煙癮又不大,當然簡單囉~其實不然,我抽了近20年,雖然煙癮不大,但要卯起來戒菸真的需要一些動力及決心,我建議先少抽些,再慢慢的減少,真的不難,只要你想戒,就會戒得成,誰都不能阻擋你~當然要少跟菸友在一起囉~


過程中還是會想抽,但是,只要想到我兒子,我就會打消抽菸的念頭,我不能給他們說我說話不算話,我現在出門可以不帶菸,下課及休息也不會想抽菸,喉嚨清爽許多,精神也沒變差,但是可能會發胖,我只要持續搭配游泳,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達成目標的~


只要你想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