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不需要再加油添醋或錦上添花的說,<服務>這個產業或說是精神,對台灣有多重要,我想我可以用一些例子來說明一切~  


我出道工作這16年來,後面的這12,都與<服務>這個產業息息相關  


<信義房屋>(我於83-88年服務於這家公司):一種在20年前被人認為是<牽猴仔>的行業,20年後是台灣唯一一家的股票上市的房地產仲介公司,也是唯一一家拿到國家品質獎的房地產仲介公司,他們靠得是什麼?我想信義房屋靠得是高素質的經紀人+經營理念+高附加價值的服務精神~一種在信義房屋內部被譽為最高榮譽的獎項:<信義君子>它就是以服務精神堪為同仁表率最為人所津津樂道,從我在85年參選三次才登上此最高榮譽能得知,這個獎項象徵服務內外部客戶的最高榮譽,也是內部同仁業績及服務的最高表率,寧缺勿濫的精神可見一斑,得主未來將四處傳頌服務精神及服務理念,參與各種服務研討,讓後輩能夠知道服務的重要及差異化行銷所帶來的競爭利基!我相信服務精神是信義房屋競爭力的重要基石  


<華信商業銀行>(我於88-89年服務於此,現更名為永豐銀行):當時我擔任MMA投資管理帳戶的專案行銷小組襄理,這個產品的問世,是思考客戶在做理財投資時的不便利性所醞釀出的時下新產物,MMA的思考邏輯是幫助客戶整合個人理財的所有功能於同一個平台中,透過網路的便利性幫助客戶動燭先機並節省利息支出,這種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服務新觀念,的確成功擄獲許多白領階級等上班族的心,加上透過滲透式的專案行銷模式,無疑的為台灣的網路金融平台架構出一條可行的道路!我相信顧客需求導向是這家銀行競爭力的重要基石  


<台灣安捷倫科技>(我於89-95年服務於此,擔任業務處服務銷售部業務經理):我從來沒想到過,把服務當作產品來賣,可以在我接手的這六年內,業績竟然逆勢成長67%,在硬體銷售遇到全球低潮時,服務的銷售業績不退反增,大家對這家公司或許不熟,它是2003/2006年台灣最佳僱主獎的企業得主,1999年前身就是赫赫有名又響叮噹的HP ,從大企業分割出來後,除了不斷創新變革外,堅持客戶第一服務至上的精神,是這家公司屹立不搖的主因,2001年當時我與公司的團隊成功幫助遭遇火災的一家全球知名的手機在台代工製造商處理火災危機的事件中可以發現,堅持站在客戶立場看事情,幫客戶解決問題,提出可以幫助客戶的解決方案,而不是增加業績的解決方案,是這家公司成功的主要原因,我絕對相信:站在客戶立場想事情是這家全球高科技公司競爭力重要基石   


我大力推薦<服務認證>在台灣迅速推展,以提升台灣在全球的服務競爭力,這也是台灣在產業快速西進後,少數還能與中國分庭抗禮甚至還領先的產業,<服務認證>是服務產業的保命丹,更是服務產業的尚方寶劍,它絕對是提高競爭力且最低成本的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