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演講上課這幾年,第一次遇到有學生上課會吃檳榔,而且1/3的學生都如此~


花蓮台東這班,我一上台幾乎傻眼,臉紅的像是喝酒,嘴巴念念有詞的一口接一口,上不到70分鐘有人舉手說:老師我要上廁所~接下來更慘,要他們小組討論時,2/3學生都站起來上廁所抽菸吃檳榔尿尿,我以為我來到<花東國小>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成人教育,不知是我的上課實力太差,還是我不習慣這種風格,總之,很挫折~不過課程結束時的學員意見調查表及學員臉上反應,卻好的讓我再一次不敢相信的好~


本以為回到台北會好一點,台北第一場一開始時冷到不行,學生反應冷漠及遲鈍再次嚇到我,不過也是慢慢進入狀況的慢熱型學員;修正上法後的第二場就好很多了,學員積極熱情而且女同仁比較投入,那些自以為是的老業代還是把自己的學習之門關起來,管老師說什麼,我就做我的,不過我已經覺得他們進步很多了;台北第三梯,昏天暗地,完全坐不住,不喜歡小組討論的調調又來了,第一次小組討論幾乎全班70%都站起來倒水抽煙聊天吃檳榔,我的不爽表情相信學員應該看的出來,但是我還是卯足全力,加溫一口氣衝到底,我講了一些新花樣讓學生笑,也給他們看影片,雖然反映還是不賴,但是這班徹底摧毀了我對這家公司的信心,其實我也不會對11/21-22南部同仁抱持何種希望,我只希望我做的是救贖事業,能幫多少算多少了~


比起中國大陸的學習心態,台灣真的比不上,台灣糟糕了~兩相對照,我們的競爭力到底在哪裡?只有汽車業會如此嗎?比起在中國上課英雄式的歡迎與滿意度,台灣人真的冷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