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

我很少一口氣把一本書通通看完!真的!

星期五晚上,趁著小孩早早就寢的好時機,就像開跑車一樣油門催到底,一口氣看完您的芋皮書刊。

不知那來的動力與勇氣,星期六晚上我擰著兩個小孩和老公,走進我離開十年的老爸家。

十年前他和媽媽離婚之後,我選擇挺媽媽搬出我從小到大的家,

在那中壢最熱鬧的市區,老舊的兩層樓透天厝,

偶爾經過還是可以看到老爸一個人在走廊那涼的身影,但從來沒有想再走進去,

隨著他再婚,組成新的家庭後,對我來說,更是沒有必要交集。

也因為阿公和阿嬤的辭世,這個家的回憶對我來說也愈來愈薄弱…….

 

星期五的晚上,有些酸楚,可能是受到憲哥的感召,人生有太多事容易產生遺憾….

那個不再走進去的家,似乎就快成了我的遺憾。

 

星期六不知那來的一股勁,跟老公說,我想帶小孩回去走走…..

也就這麼走回了兒時童真的記憶,舊舊的、老老的家!

所有的陳設如往昔,隱約還讓人想起阿公阿嬤的鬥嘴聲!

我看的出老爸的驚訝與歡心,

一直跟阿姨說,兩個小孩跟我小時候好像~有兩個小酒窩

 

我帶著以往出社會每年父親節一定會給老爸的名牌上衣

從回女兒知道他愛風神、愛漂亮的原點。

 

這一夜,話不多,我開竅似的走回過去,重拾了許多塵封的記憶。

 ================

恭喜憲哥第一場簽書會反應踴躍,真的很替您開心耶! 

當我收到書的那一刻(幸好有預購呢),立即就閱讀,您的著作用字遣詞非常有親和力,很能讓我靜下心看完。 

我很喜歡這本書內容,最有感觸的是:PART4、PART5,尤其是PART4,其中憲哥提到的幾件小事,自己正在進行,心中莫名產生一股共鳴。 

想到這陣子自己總在夜深人靜時,每每覺察過往想做卻一直沒執行的事或是夢想,剛好有機會慢慢地從一兩件開始著手,希望能持續著進行。 

我想這本書不用多說一定熱賣的!謝謝憲哥的勵志著作陪伴^^ 

=======================

以為不需要在意的小事,其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想做就去做,不要遺憾人生

等待不會得到,唯有行動才不會永遠只是夢想,加油,為了人生最重要的小事

讀好書真的可以讓心情平靜,今天有點低落的情緒,完全在書中消化掉了 

================

今天在從台中回台北的火車上,讀了幾篇憲哥《人生最重要的小事》,憲哥真實又觸動人心的文字,勾起了我很多過去的回憶。

說實話,要不是在外面,不然我真的會一邊讀然後一邊哭得很醜。
昨天我媽和我聊天,突然說:「我同事和我聊天聊到說~女兒都這麼大了,哎,再接也沒幾年,以後嫁人就接不到了。」對於又剛增加一歲的我,真的好有感觸。從大學到現在,每一次搭車回家,爸、媽,甚至哥哥都會很疼我地開車接送我。要回台北的時候,也總會叮嚀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好好加油,然後一直目送到看不見我的背影。
我一直覺得,我過著非常幸福的人生,儘管無法事事如人意,總會遇到些許遺憾,但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把握每一個機會,無論是和家人朋友相處或是朝目標夢想邁進,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真心感動推薦 - 謝文憲老師新作《人生最重要的小事》!
 

==================

我們常說如果有時間,我就要做甚麼甚麼…,但仔細想想,真的有時間的時候,往往又選擇了百無聊賴的渡過;其實除了工作上面的to do list要定期清空之外,如果要讓人生不留下遺憾,也要列下人生最重要的小事的to do list,或許真的很小,但生命不就是漫長的累積嗎? 完成它們也能寫下自己的人生故事。

謝謝今天中午,憲哥的分享,一樣的妙語如珠,但多了感性的真情告白,很激勵、很受用!  

==================

同樣是禮拜一, 同樣是在14樓大會議室, 同樣是中午時段業務部例會; 上周我接收到的是"人生的終點", 但這周我接收到的是"人生的契點"
待老爸後事告一段落後, 該是好好思考自己未來人生的時候~~人生很長,其實很短,人生不是只有工作, 做自己生命的主人~~謝謝憲哥今天的分享

=================

在看完人生最重要的小事之後,還可坐在原地繼續遺憾人生的人,真浪費這個生命了!

重要的小事隨時都可做,哪怕是一句感謝的話、一個深深的擁抱、一個善意的笑容,都是垂手可的簡單~~就怕你不願意去表達!

列出人生夢想清單,近程、中程、遠程,ㄧ步一腳印,堅持去完成並享受不遺憾的人生! 謝謝憲哥,有你書中的人生小故事,讓我更加堅持我想做的事

 =============

http://angellin0522.pixnet.net/blog/post/161006327-%E4%BA%BA%E7%94%9F%E6%9C%80%E9%87%8D%E8%A6%81%E7%9A%84%E5%B0%8F%E4%BA%8B

 =============

人生不遺憾清單15 【每天起床先照一下鏡子吧!】

高中及大學時代因為熱愛運動、不怕曬太陽,伴隨而來的就是臉上的雀斑,再加上有過敏性鼻炎,所以我的臉上不但有許多「芝麻」還有兩條深深永遠睡不飽的「黑眼圈」痕。

有一陣子我不喜歡照鏡子,因為我覺得自己有瑕疵...我知道自己並不是會打扮的女生,但很多朋友說過,當我笑的時候,連眼睛也跟著微笑起來,漸漸我喜歡自己的笑容,因為我相信自己可帶給大家一些溫暖!

我也想起兩年前面試第一份工作出發前...
我站在鏡子前告訴自己「Eva 妳是最棒的,加油!」,那種散發出來的自信加上堅定的態度,讓我順利錄取工作,我永遠記得那時候帶點青澀,卻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

每個人的長相是爸媽賜與的,但相由心生是自己可掌握的,心美人自然就漂亮吧!我每天都照鏡子,我喜歡自己的笑容,也接受所有的「不完美」,因為我應該應該也不靠臉吃飯,阿哈哈~~~

每天早上起床照鏡子,除了整理儀容,更是為自己美好一天開始加油打氣!你/妳今天有執行【人生最重要的小事】了嗎?先從訂閱這本書開始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