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在信義房屋任職的時候,公司最喜歡用:「只有鑽石,才能琢磨鑽石」,這句話當作人才招募廣告的台詞。以前都往壞處想,想到的盡是公司對我們嚴格的那一面,很難想到好的,我想跟王永福合作,大概就是這句話的極值表現了吧。

我常在想:「他為什麼這麼堅持?」甚至有時想:「這根本不是堅持,是固執。」課開完了,我才敢說。

 

DSC_2004  

 

我說:「投影片幹嘛一直改?上課重點不是投影片啊,應該是講者啊?」

他說:「要改要改,哏很重要。」

我說:「你已經很厲害了,隨便上上都會下巴都會掉下來。」

他說:「目標是全班都掉下來。」

我說:「學員的投影片不用寫這麼多回饋字句啦,他們一定懂得啦。」

他說:「不寫他們那會懂,你沒寫字,學員會覺得老師對他們不夠嚴厲,會自我感覺良好。」

我說:「你說再大牌也要彩排,是開玩笑的吧?」

他瞪我一眼,我羞愧地立刻回:「喔喔,好啦,再來一遍。」

 

這就是王永福,他每次都跟我說:「跟我學了不少撇步」,我都回他:「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

 

三年多前,我們是在教簡報技巧課程的敵人,管顧筆下形容的敵人或是死對頭,三年後,我們一起去游泳,一起去按摩,只差沒在床上打滾。

 

最難的是可以合作,還會互相欣賞,互相提攜,強強聯手,沒有嫌隙。

 

老天爺很幫我們,我們運氣好,也願意打開心防,彼此幹譙,互相學習,神也有進步神速的一天,相信嗎?

事實上我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

 

我重口語與表達,他擅長操作精細的投影片;我重學員關係,他重實質學習;我多工運作,他追求極致:我樂觀無敵,他常踩煞車;我大膽放縱,他自律甚嚴。

我們的相同點:熱情無敵。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那若有神......經病,一樣的隊友呢?

我想我們就是。

 

強強連手都不見得會贏,單打獨鬥肯定會輸,跟他同隊打球,世間爽快的冰火五重天,更重要的是人生相似的價值觀,很難得。

其實我們都不用做這麼多的,只因我們對教學有無與倫比的熱情,以及對學員付出學費與時間的回報感,超值的回報感,與堅持往前的自我要求。

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我想就是如此吧?!希望學員也都是這樣想的

 

他小孩還小自稱滿巢期,我接近空巢期,但我們在家的外頭是熱血,家的裡頭是愛家人父與人夫,這點從來都沒也改變過。

 

超簡三,可以排時間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