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教創新的老師,或者說,我根本不懂創新是什麼,但我一天到晚都在創新。

創新是種靈魂,是種行動,但永遠不會只是口號或只是一門課程。

 

創新帶來新靈魂、新生命,創新帶領你脫離窠臼,創新思維帶領你突破現狀,「固守城池」是創新的最大敵人。創新要能創造價值,否則只是耍寶。然而創新的價值:「先從利他思考,天地運行會自然回到利己狀態。」

 

d800-00261  

 

創新始於對現狀的不滿,創新者必須擁有幾種性格:

1. 對於一致性太高的工作或是產品,或者人生,具有不安的危機感

2. 對於溫水煮青蛙,有著比他人更高的危機感

3. 對於追求卓越,有著更高的標準

4. 對於人生或是產品,富有高度的想像能力

5. 不守拘束與愛好自由的性格,充斥體內且不安於室

6. 不能太愛錢

7. 充分知曉並承諾「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8. 不怕失敗,或說對於失敗有著更高的抵抗力與耐挫力

 

或許這些基因在我體內不斷的流竄著,養成我不安於室的獨特性格,用「創新能力」來印證我的職業生涯,正可解釋我離開信義房屋、安捷倫科技與講師生涯的三種決策模式下的決策理由吧?

 

您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套句信義房屋最常講的話:「你是相信會看到?還是看到才相信?」我倒是不斷安慰自己,對於創新,我始終「相信會看到」,用這個精神來印證,我今年上半年的十大創新目標與期望,不謀而合且始終如一,正所謂「不一樣,卻又很一致」的獨特思維。

 

相信嗎?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相信,雖然我也經歷挫敗,但從挫敗中,我也不斷提高打擊率,降低被三振率,笨拙如我,倒也能常常上壘,就靠著我時常督促自己的創新靈魂出竅是一樣的道理。

 

我去年底不斷思考:「非大企業員工,如何不用付出高價,也能享受課程效益?」

於是,書籍出版、兩大職場專欄、大人學、影音專欄、電影包場、公益慈善演講...,都是如此思考的,這些都是收入很少但付出時間很多的,沒想到效益卻出奇得大。今年我的想法做出重大變革:「無欲則剛,付出就是獲得。」

 

跟大家分享我上半年的十大創新道路,十個里程碑與自我挑戰,雖然有些摔得很重,但爽度卻異常破表:

1. 挑戰親上法院開庭應戰,我倒要看看我的能耐可以到哪裡?

2. 挑戰A+講師公開班,六位老師同台,爽度破表

3. 商周奇勵營擔任總導師,結合媒體與社會公益的高強度課程,永生難忘

4. 擔任商周超業講堂課程講師,很美妙的經驗;擔任今周刊超業甲子園的主持人,原來我也可以做得很好

5. 挑戰公開班:憲福講私塾,高手過招,爽度不只破表,而且自己功力還大增十年

6. 大人學兩場售票演講,爆滿是基本配備,收費才是王道

7. 蘋果日報職場蘋形憲專欄,成功開闢另一個專欄頻道

8. 電影包場首次挑戰外片,效果意外的好

9. 憲場觀點開播,人生更進階,影音平台的開拓,沒頻道,要自己找頻道

10. 滴水穿石的人生逆轉勝活動,結合公益、社群、演講勵志、幫助他人成功、台灣精神等五大要素的活動,人生得此,夫復何求?

 

親愛的朋友,今年您創新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