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4529_732323840118551_1859479005_n 
 
親愛的易霖,
 
今天是你18歲的生日,讓我想起18年前的今天。
 
天氣很冷,婦產科近到只要走路三十秒就到的隔壁幾間,相隔只有三十公尺,但不減我們對你的愛。
 
你的頭很大,哭聲也大,那天很冷,出院沒多久你就到了外婆家,你的人生如果有什麼成就,第一個要感謝你媽為你挨了一刀,第二個就是外婆。
 
八個月不到就得到腸病毒,住在林口長庚,大家都哭了,我卻不能哭,要給媽媽與家人信心,這些你都不知道吧?
一歲不到,我騎機車摔倒,你跟媽媽都摔了,是你媽保護你的,要不然你可能不會這麼聰明!
 
幼稚園起熱愛數學,小班就上張小燕的節目,全安捷倫都知道我有一個知道幾年幾月幾日是星期幾的小班兒子,我過足了星爸癮,還好你不是只會這個。
 
數學帶動你的其他各科,學科都不須家人擔心,名列前茅的你從來不曾驕傲,反而謙遜大方跟大家分享你的知識,我很以你為榮。
 
小五參加游泳比賽的故事,被我拿出來講課,拿出來寫書,拿出來錄成有聲書,雖然很調侃你,但你的努力與堅持,我想全台灣大約有1%都知道這故事,感動了大家,更激勵了我自己,讓我從小牌講師,到全台可能也有1%的人認識我,這都要歸功給你。
 
因為我也知道:全力以赴、堅持到底的精神,才是真的勇敢與成就。
 
前年五月你跌斷了手臂的骨頭,大家都想安慰你,你卻勇敢到我非常擔心,鎮定地推進開刀房,還叫爸媽不用擔心,外婆早已哭紅雙眼,你很堅強,我很欣慰,你為教官與同學們的自責,找到了台階,我們都不忍責備學校,因為你的堅強。
 
幾個月後你重回球場,再度享受陽光與團隊精神帶來的驕傲,你熱愛籃球,你擔任全校糾察隊隊長,那種榮耀的眼神,我光在旁邊看,就耀眼非凡,你很棒,有領導力,有魅力,有頭腦,有慈悲心,我們也都以你為榮。
 
再過幾天就是考試了,沒聽你說過一個苦字,回家繼續一派輕鬆,成績仍然耀眼,放輕鬆,無論是什麼學校,都會是最棒的選擇。
 
最後,你出生的前兩年(87-88)年,是我在在信義房屋最苦的兩年,還要到處借錢過生活,正因如此,我們才能享受富足的美好,行有餘力幫助他人,養成凡事反求諸己的習慣,對人寬宏,讓自己變得更強大,你可以做的事情會有很多。
 
你也可以上網連署責怪虐貓者,也可以發動保護動物的實際行動,無論你採取何種行動,記得唯有壯大自己,正面影響他人,做個對國家社會有用的人,希望我退休之後,你還可以無憂無慮念完大學研究所,家裡錢還夠,不用擔心,保有慈悲心,知道感恩,你就是最棒的。
 
身為父母,養兒方知父母恩,18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