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小時達陣-與福哥.jpg

周鉦翔
憲哥,用自己的生命經驗,透過分享,透過引導,救了多少迷途羔羊。像我就是其中的一個。
退休後的生活,憲哥絲毫沒有迷惘,繼續往前衝,一如我所認識的憲哥!憲哥,加油!下一站更美麗,而小周也會往前繼續衝的!

人的傷心與懊悔,總在浮光掠影時浮出心頭
面對心中的遺憾,只能堅定告訴自己
過去的就不要再持續回頭看。

 
邱靖蓉
2015年的5月8日
這一天很特別,我遇到了謝文憲憲哥,一位真的把你當自己人的mentor,按下了企業講師生涯的重置鈕,一群人走得比較遠。
當你的職業生涯中身旁有一位猶如長兄的人,他願意跟你說真話,只為了你更好;知道你有困難,二話不說立刻挺身幫助你;了解你正遇到必經的磨練天堂路,你落淚,他說他都懂,我們都走過,然後電話響起,花了30分鐘跟你說說話,但其實他已經忙到不行了。
我很幸運,2015年5月8日我遇到了他,他是憲哥,說出影響力,展現十足行動的力量,我的人生也因此不同,不管是職場的大小事、或人生最重要的小事。
所以,我想送給憲哥這首歌,Mayday五月天【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是分隔線...........................
 
跌倒以後有痛 後悔以後有痛
 問你最痛會是哪一種 答案說明所有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以你為名的小說 會是枯燥 或是雋永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這是分隔線...........................
 
人生,就是要勇於嘗試。不做,它就永遠不可能!我很知足,更是感恩,感謝憲哥。
我會記得,當我有能力的時候,一定要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做一個好人,捲起袖子do something。

 

莊舒涵
來首大叔的歌,送給我心中的大叔好友,感謝你在我越過高高低低的山丘時,總能喋喋不休鼓勵我、引導我、教導我甚至逗我笑。
我沒有刻意隱藏 也無意讓你感傷,期待著未來的每一天、每一次的相聚都能無醉不歡。

 
 
許景泰
《我敬愛的:憲哥,我想再次一次謝謝你!!》
這一天是憲哥企業講師退休前夕,我想對我最敬佩的企業講師:憲哥!說幾句身為男人的真心話~~~
 
真正認識憲哥,是我的夥伴小美(鄭均祥)介紹給我的。從小美口裡的“憲哥”,他是位大哥級的人物,也是恩師,更是非常多人敬佩(女生看到會尖叫)的講師,他十八般武藝似乎樣樣都行,而且做得都非常出色。憲哥會寫書,一寫就七本,本本精彩;更會寫職場專欄,常在各大雜誌,報紙有憲哥的專文,每篇點閱與傳閱率驚人!同時,他還是知名廣播主持人(我因出書,去上過他的節目,他主持功力真的不是蓋的,會引導受訪者進入高潮的那種...^^)。
 
抱歉,以上介紹的都不是他的本行(最大本事)!就能做得如此虎虎生風,令人激賞!在我人生活到三十好幾,沒幾個人做得到。而他,是人人口中稱讚的憲哥。他最大的自慢本事是:「一位拿起麥克風,撼動力及影響力十足的重量級企業導師/講師!」
 
去年,2015年2月7日,我創立第四家公司(SmartM世紀智庫)還在申請公司登記,我就決定舉辦一場「A+超級企業達人講堂」,我跟小美說,我要邀請五位在企業講師界赫赫有名,重量級的老師一起同台(後來取名為:向A+大師學管理),請小美第一時間給我一份心中厲害且可能願意受邀的名單。而其中一位,不用想了,就是“憲哥”!(少了他,我想對小美肯定少了些什麼,這就像ㄧ位他崇拜的大師中的大師,怎能在武林大會擂台上少了呢?)我也想藉這個機會,見識一下憲哥的功力有多麽深厚,影響力甚至有人稱做”邪教“(我喜歡稱為:一代宗師級講師)。
 
果然,2月7日那一天,”眾師“雲集,連我在內六位企業講師,憲哥果然讓我大開眼界。有人以為一位超級企業好講師,需要的只是口才要好、台風穩健、會做厲害簡報,其實在我的心中真正一等一的大師更要具備,生命力(每一天活得比別人更用心)、影響力(對大小事的體會與歷練比別人視野更寬也更細微),而憲哥不僅做到了,還是出神入化那種(我不騙你,你去參加一次憲哥的演講就能體會,很容易會入教變成:“憲粉”)!
 
後來4月9日,SmartM世紀智庫公司正式開幕茶會,憲哥成了我們王牌講師之一,以他的當今的地位,可以選擇很多管顧,卻願意選擇SmartM,我要感激的理應是“小美”(超級經紀人),但我雖跟憲哥接觸不多,我心中卻默默“藏了”一個答案(這是一種憲哥承諾後,我們必須做出的回應,不能多說只能努力做出成績),我心中的(暗許)答案:「憲哥,這一次謝謝你給我們新公司與小美這麼好的機會,能為你服務,我在一年內,肯定會讓你覺得非常值得,而且以跟我們合作為榮!」(剛好滿一年了!希望我們沒讓你失望)
 
時間過得很快,一年內,我跟憲哥接觸不比小美多,但在我跟我另一位創業夥伴Allen Wang籌劃要開一間特別的“夢想餐廳”(後取名為:‪#‎Dreamer38‬)要募資之際,我們豪不猶豫,就想找憲哥問問。若你知道,其實我跟憲哥真正認識不到一年,接觸不到三次,就拿起電話打話,邀請憲哥入股成為Dreamer38重要合夥股東之一。那可能是我瘋了,更可能是憲哥瘋了才會答應。‬
 
但我要說:「人與人間接觸不再多,而在一種英雄惺惺相惜,話不需多,彼此欣賞與相信,"有40%把握"就會答應!」憲哥果然在電話那頭,不到五分鐘內就答應,讓我反而感到“害怕起來”。哈!怕的不是這筆投資是有去無回,而是人一生中能做亦師益友之人其實得來不易,但成了股東夥伴這感情誰也說不準。但我很相信上帝,既然有緣又彼此情投意合(看中彼此),何不投入更多呢?(憲哥,再一次謝謝你,相信我!)
 
2015年下半年,9月12日,我們又舉辦了第二次「A+超級企業達人講堂」,憲哥依舊用站台相挺。其實,我在創業路上多年,我對每一位願意幫助我們的,全力相挺者,口上也許不常說(我多麼感激),但我總心中記的牢牢的,總有一刻他需要我伸出手幫助他們時,在能力範圍內,肯定義不容辭,若無需幫助,我也感激一輩子!憲哥這次願意再度相挺支持,對一般人來說可能不過就一場演講,對我與夥伴(小美, Allen Wang)來說,已印下深深烙印(他是真的兄弟,一輩子讓你難忘的好導師)。

時間飛快,一年了!
2016年4月9日,‪‎SmartM‬ 舉辦了台灣首次「超級好講師 全國挑戰賽」,在此之前,我請小美第一時間邀請“憲哥”擔任我們導師,憲哥這次後來雖然”拒絕“,小美跟我說後,我沒生氣或沮喪,我一通電話也沒問原因或做出假假的關心,我知道憲哥為人,他一定有他最好的考量,依然不減我對他的激賞。我停頓了一回,笑笑的跟小美說,記得4月9日那天一定要請“憲哥”與“福哥”(我另一位尊敬的大師,後來憲哥與 ‪#‎福哥‬ 共同創立了”‪#‎憲福‬ “企業,非常成功,我無限祝福,能協助上的肯定全力以赴)到場,成為我們貴賓。‬‬‬
 
今年4月9日「超級好講師 全國挑戰賽」當天,我跟憲哥都忙,沒太多時間多聊,但在活動結束那一刻,他微笑跟我握手致意,我們彼此知道,這又是一次“相互不用多說,最佳的慶賀回應”。事後,”憲哥“竟然為此活動寫了一篇不算短的文章,讓我更確定,他是一輩子的朋友,大哥級的人物,我們心電感應真夠準了!
 
寫到這,我與其實說交代了我跟憲哥短暫一年的從交往,到生意合作,甚至有一間合夥餐廳的關係。倒不如說,我想在憲哥退休前夕,對我最敬重的重量級企業講師憲哥獻上深深祝福!
憲哥,人一生中,若有相惜的朋友,那是緣份。但若能成為(股東)夥伴,那是一種祝福。倘若又能能常在你身上獲得許多人生大智大慧,那肯定是上帝特別有意~給予最大的祝福!
 
謝謝你,以教學,用心活出生命每一刻,用麥克風把影響力擴大出去,又常以好文筆(出書,寫專欄,寫臉書)造就更多不認識與認識的朋友,每月一次”夢想實憲家“以好多勵志的夢想故事,讓人感受世界的美好;在空中你則用了你天生充滿智慧生動的話語,讓受訪者與受聽者,都被再次觸動。未來,肯定更加倍精采(我如此深信不已,只因你是“憲哥”)!
 
最後,我無法用一句謝謝代表我對你的感激與敬佩!我想用我去上你廣播,我選的一首歌(你喜歡的棒球電影”魔球“)"The Show"謝謝你,有你在場的每一場”秀“,都如此精彩,讓人常淚灑起立鼓掌!

 

許維呈
凝聚匯成的光 若不是你
我們也許飄散低埋
也像路過森林一樣 天空雲麥灰染
也會像山泉一樣 只叮響 不主張
--------------------------------------------
我很欽佩憲哥能夠帶給別人力量,那是一種幸福,
或許現在我們或許力量不夠強大,但我確信我們會默默捲起袖子幹活,這是人生最重要的小事。
我無法寫出令人感動的文字,但我將會在某個角落為所需要的他人多活一點,也會將憲哥的精神在不起眼的角落傳遞。謝謝~ 謝謝~

 

郭雪瑤
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愈來愈拚、愈來愈勇敢,那是因為我認識了一群好朋友,而關鍵人物就是謝文憲憲哥。雖然憲哥喜歡五月天,但我每次看到憲哥,總是想起這首《勢在必行》。那些堅強、倔強、勇敢,還有偶爾出現的挫折、淚水......其實,我們是一樣的人。
憲哥,雖然您要「畢業」了,我還是想說:我遲早會成為憲福育創課程的「鐵憲福粉」啦,請再等我一下!還有,我依然會繼續抓您錯字的,所以今後請繼續多多包涵喔!XD

 

郭燿維
"台灣不缺抱怨的人,缺的是捲起袖子的人!
"聽完這句話,讓我開始減少抱怨,做就對了!
"先壯大自己,再拉人一把!"這句話讓我開始思索,我可以替我周遭的同事朋友做些什麼?多做點吧!別太計較。
很高興在我很低潮的時候聽到憲哥的演講(2015年5月大人的小故事),讓我知道,有個很厲害的前輩,他是如何在殘酷的職場中存活下來並發光發熱!(明明超厲害的,個性又很真誠,真偶像是也!)
畢業對憲哥您來說,是另一個精采時光的開始!謝謝老天讓我認識憲哥,能夠認識您,是我超大的幸運!

 

郭罐子
我們那個年代畢業典禮都要聽這首歌的XD
第一次聽憲哥演講是2015/06大人學,驚訝著這全身是勁的,講師,卻一點都不帶架子,總是叫大家叫他憲哥,親切到不行,後來才知道緣分巧妙的是家姊曾是憲哥的同事,原來好多年前就見過憲哥了。
之後也認識了憲哥的好搭檔福哥,很羨慕這對互補又默契十足的好朋友,兩個人各有絕招,使用合體技的時候更是所向披靡。 祝憲哥畢業後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好啦~選這首歌是私心想要當憲哥朋友啦~)

 

陳琦恩
遇見憲哥是我很大的轉淚點,我從小就在潛水世家,從高中就開始就在做海底工程,2003年成為潛水教練,從此踏入休閒潛水產業,正式來說也在這一行待了13年,一直想說我有機會和能力改變這一切嗎?
機會總在突然間出現,我本來以為我只能教人家潛水,應該沒辦法走出新方向,前陣子我參加了福哥的專業簡報力,我發現這可能是能為我目前職業加分並且可以讓我走出另一條路的契機。
遇見憲哥後,我知道自己的專業除了可以讓自己生活穩定外,更重要的是要能發揮更多影響力,「做個好人,壯大自己,幫助別人」,是我現在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準則,希望我能協助更多人去改變他的人生並走向更好的未來我是被你們影響很大的學弟琦恩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