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佛光山南台別院講座.jpg

4/21 佛光山南台別院專題演講,大家的心得讓我真的很感動,聽眾專屬留言區:

 

Abel Lin
順應天賦--放大天賦,改進缺點。
見好就收
切莫從眾
他成功了,屁話都是對的,所以要先成為一個『卡』。
四千萬,你買到了什麼?
『努力就會有收穫』?其實只對了一半 -- 還要考慮『機會成本』。
『選擇』背後的機會。
『選擇』比努力還重要。
『努力』能獲得的更多選擇的機會。
選擇的重點:以終為始。
選擇要,需要勇氣;選擇不要,更需要勇氣。
人生最難的選擇? 為親人拔管。
三點不動一點動:攀岩哲學。
不必討好所有人。
借力使力,順勢而為;一面選擇,一面調整。
隨身碟思維。
undefined

 

 

Alice Ko
人生最困難的選擇真的莫過於決定親人的生離死別,感恩您今晚帶給我無價的收獲。

undefined

 

Balance Kuo
去年因為看朋友去花蓮場的心得而好奇在台南聽了憲哥的演講,發現憲哥講了很多我正在做的事情與過程中的掙扎點。
從小愛跳舞,但是因為爸爸覺得跳舞沒有出息堅決反對而再也沒接觸過舞蹈⋯長大後我當了物理治療師,但我知道我無法走一般物理治療師的路線,選了很少治療師走的路,到了特教學校而不進醫院,過程中真的無比艱辛⋯現在我即將而立之年,也小小成功的把我的興趣舞蹈跟專業物理治療結合在一起,也當了小小講師想去影響一些人為了我們的身心障礙者作出服務,也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讓社會越來越好!
憲哥下週見!

undefined

 

Douglas Huang
選擇的智慧,說出好故事!為了憲哥從台中來這一趟,值得!

undefined

 

Fish Fish
久聞其名,今天第一次見到憲哥本人也認識你的工作資歷生涯,憲哥一開始聲音就非常宏亮很有感染力,讓上班空虛疲倦的我收獲很多、筆記很多,恭喜憲哥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真的很想看憲哥的著作,選我選我。

undefined

 

Gary Jheng
初次親聽千萬講師謝文憲的演講,是我見過風格最渾然天成的一位,聲音宏亮振奮心神讓人熱血不已又感性滿溢,逗趣有料博得滿堂彩自是不在話下。一開始就講結論:順應天賦、見好就收、不要從眾,結尾貼心地又為大家複習一番。然最有感覺還是他媽的日記中唯一的重點,很重要不只說了三遍做個有用的人,簡報搭配江蕙落雨聲和決定親人拔管的艱難處境,著實為整場演講投下一枚催淚彈。

此外,還幫大家上了一堂4千萬的課,連續問了10個問題,恍然大悟,人生最寶貴的是時間,而不是金錢,看待人生的方式一再被憲哥翻轉。創造自己的價值,先成為個咖才有影響力,不然都是屁。感慨地說台灣不缺乏批評的人,卻最缺捲起袖子實際做事的人,期許台灣年輕人可以站起來。聽完如此激勵人心的話語,我看連坐輪椅的人不站起來都難!?這一篇要投稿到憲哥的官方臉書,獎品得不得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帶回了自己的隨身碟,隨時可以歸零再重新開始。當然,憲哥也有提及想要的要舉手爭取,沒有忘,所以還是按下了Enter。

undefined

 

Hsieh Portia
人生的四千萬我沒勇氣舉手競標,去爭取自己想要的;但90分鐘後我竟然有想衝上台去講心得的勇氣,我想這就是我這堂課最大的收獲和改變!謝謝憲哥!

undefined

 

Savant Chen
佛光山南台別院一個令人超感動,心情激動的夜晚,憲哥宣布退休後,說話音量不變,講演氣勢不變,但那恢弘的心卻比以前更強大,而且我感覺到,這力量正不斷在增長中。急流勇退,巔峰上卸下光芒,何其不容易。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大部分人因小確幸而自滿,捨不得的時候。有人大智大勇將一般人渴望的成功光芒與收入捨下,順應自己的心做自己。每個人都想做自己,但甚麼都捨不下。但憲哥去做了,真的太令我佩服了。

憲哥今天提出順應天賦,見好就收,切莫從眾。不僅僅可做為人生的準則。也道出台灣要能成功展露頭角,每個家長都必須依此方式去教育帶領自己的孩子,並且把批評收起來,捲起袖子跟孩子們,用具體行動去實踐。我們一定就可以達成所有的希望與理想。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我們常在聽,也知道。但這句給我很大的省思,我們都是把自己成為一般人想要與期待的人,但不見的對人有用,只是在庸庸碌碌的世界裡,浮浮沉沉。

做自己真的很不容易,但憲哥今晚給我很大的勇氣,不斷思索如何去突破自己,不為別人的眼光,做自己想做得是。今晚的上台馬上檢驗我的成效。我想上去,我敢嗎?這麼多人耶!但憲哥給我這麼的啟示,以身作則給我這麼多激勵,我還無法讓自己行動,那自己未來得自己怎會出現。

非常感謝憲哥給我機會,讓我勇敢上台說話,雖然心跳非常快,手腳顫抖,忍住害怕講完話,急著想要快速下台,都沒好好跟憲哥握手,真得很不好意思,真得非常感謝憲哥今晚一直給我機會說話。我一定會讓自己壯大,在未來成為有力量的人,拉人一把。再次感謝憲哥樹立這麼棒的典範,諄諄懇切的叮嚀,我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期待能再與憲哥相會。謝謝憲哥!

undefined

 

王碧娟
變成有用的人~敘述母親的故事,無比的動容。

undefined

 

吳姎錤
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聽一場非常精彩的專業演講,
今天的2小時演講,占據了我人生4千萬其中的120元超值得的,賺翻啦~
內容提到幾點真的值得大家深思一下,當你看完應該點頭如搗蒜了吧。
「臺灣不缺抱怨的人,只缺捲起袖子的人」
「人生最寶貴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
「選擇 "要" , 需要勇氣 ;
 選擇"不要",更需要勇氣」
undefined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