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6.jpg

 

我瘋了嗎?自費且花12天到瑞典來看拔河賽?我試圖整理這些日子發生的事,先說結論。

 

熱血,聽起來有些膚淺,也沒那麼貼切,跟夢想一樣,有些抽象。

拔河,不是與對方比賽,而是與自己戰鬥的過程;六面金牌的實力,是靠勉強與逞強得來的。

 

2016熱血瑞典拔河丹麥行_2987.jpg

 

七月的一封私訊

 

全家剛從荷比盧返台,正該好好投入工作,沒想到郭教練的一封私訊,打亂了我所有的計畫。

郭:憲哥,我們九月要去瑞典比世界盃,想一起去嗎?

我:好啊,我看一下課程衝到幾天?

三天之內,我把衝突到的課程全部移開,現在回想,真的很謝謝這四家客戶。

未來這一個半月,我每天都在想旅行的事。

旅行社沒來收錢,我不會以為不用錢,我擔心的是她們把我放鴿子,期間三度催促郭佬與洳君,他們一定會想:為何憲哥這麼想跟我們一起去?

沒有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想了三秒鐘就答應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謝謝我這三秒鐘的直覺。

 

當然,上飛機之前,還是來收錢了。

 

2016熱血瑞典拔河丹麥行_6846.jpg

 

四天課程移開之後

 

更大條的事情來了,這12天遇到四個特別日子:結婚21周年紀念日、嬸嬸告別式、兒子16歲生日、中秋節。

我想問大家:如果還沒繳錢,可以反悔,你會不會反悔?

我想告訴你,我連想都沒想過,我還是一直催他們來收錢,這是道義,朋友的道義。

我很謝謝老婆,沒有她,我不可能成行,我不客套,她幫了我許多,更成就我許多。

朋友都說我瘋了,的確是,活到48歲的自己,很難得有這種感覺,這個狂熱的精神對現在的我而言,十分重要且恰到好處。

 

8279.jpg

 

拔河比賽

 

我想大家都被我的訊息洗版,我很抱歉,期間還有三位朋友解除跟我的朋友關係,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是誰?不過這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發現了拔河的樂趣,絕無僅有、親身體驗的樂趣。

這12天,我沒碰過拔河繩,倒是碰了很多次她們的手。

那是一種碰過,就不會忘記的觸感,好似媽媽的手,對每個孩子而言,是一種深刻的紀錄,刻骨銘心的紀錄,尤其當你看到又碰到那雙手的時候。

老師說:「若非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的時候,你一定很難體會箇中奧妙,不如親眼面對這雙世界之手,神之雙手。

 

而淡定,什麼是淡定?

淡定就是:「當你奪得世界冠軍的重要時刻,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的從容」,我看到的是這個,至少只有開心一分鐘,走下比賽場地,又回到小男生小女生的模樣,對比我們一個小小光彩,就開心到睡不著覺、欣喜莫名,到處宣傳,好像很怕別人不知道的模樣,我覺得我們比較像是孩子。

世界冠軍,是一種什麼狀態?

「它是一種妳若是不繼續努力,兩年之後世界冠軍寶座換人坐的狀態。」

 

2016熱血瑞典拔河丹麥行_9684.jpg

 

生活紀律

 

孩子,就只是孩子,頂多25歲的大孩子,我們眼中的草莓族,男女生都很自律,集合,沒有一次遲到;服裝,沒有一次出問題;體重,自己顧好,不是你瘦就是我胖的狀態;互補,卡好自己該做的事,不是你做就是我做的狀態,要是沒人做,你就死定了。

要娶媳婦,這群女生很不錯,要找女婿,這群男生很難得。

我的行李,只有她們的1/3,她們還主動要幫我扛行李,我怎麼會好意思?

幫我倒水,拿東西給我吃,當我拿房卡,幫我換錢,幫我顧包包,這是世界冠軍會做的事,做太多了吧?

驕傲?從來沒看過,校長、教練、老師身上都看不見的特徵,只有憨厚與老實,還帶點孩子氣。

 

2016熱血瑞典拔河丹麥行_5529.jpg

 

台灣人的可愛

 

一封無意的臉書訊息,竟然募得高額捐款,我想都沒想到,大家好似傳染病似的要捐款,我根本無力處理,只好讓助理統計,我只好先開支票,回台灣再來收錢,我覺得奇怪的是,大家到底是被哪一個訊息或是照片感動?還是這裡有你的女兒或兒子?還是人家捐款你就捐?

我想了幾天,我大概想到一個答案。

除了棒球運動,能夠凝聚台灣熱情的運動,多了一項拔河運動。而拔河,或許更能代表台灣精神,尤其是負面新聞充斥的版面,拔河女將,代表的是一種更平凡的偉大。

 

我沒瘋,瘋的是這群拔河人,人生,是一連串的狂熱,串起狂熱的,是這條拔河繩。

 

2016熱血瑞典拔河丹麥行_2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