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出影響力三班-蘇慧敏5
 
蘇慧敏小姐的心得:
 
末或假日空檔,你如何度過?
再度離開職場已1個多月,更珍惜這休假日,因為這可以讓我再好好談工作機會,也可以學習想學的課程,參加想去的活動,例如:
- 9/25 參加說出影響力3的結業演練(9/26、9/27躲颱風)
- 9/28 夢想實憲家教師節活動
- 9/29 大叔大書讀書會
- 9/30 商周創新之夜⋯⋯
- 10/1-10/2 將才人資2班助教協助
- 10/5 數位力 3.0 (行動學習)國際論壇等
 
 
精實的「說出影響力3」課程的感想
 
 
踏入職場後,參加過超過百堂的大小訓練課程,但參加這堂課,讓我有極大的刺激,首先,是同班學員各個身經百戰,近半數學員來自杏壇,也有數名大學老師及人生勝利組,我怎麼跟他們比;第二,課前聽完憲哥所有對學員們的回饋,就覺得,要追上大家,自己有非常非常多的努力空間,但我告訴自己,都報名了,就正面的擁抱課程吧!
 
9/3課程開場時,憲哥用「麥克風+信念,就能改變全世界」的金句,「砰」的打進我心底,至今讓我不斷思考,自己是有哪些信念、可以為國家及社會做些甚麼?課後跟朋友分享課程感想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我上的是「說話課」,怎麼我好像得到的,是具哲理性感想。
 
憲哥指導我們如何說出影響力,課前先給我們3個功課,課堂上,有6大演練競賽,課後約3週,直接讓每位學員上台實戰驗收(許多同學在驗收,用3週準備講題,課前一週我還在新加坡跟同組夥伴視頻討論,甚至我在驗收前3.5天大改講題。9/24,驗收前一天,我還抓住聚餐的家人,硬demo 4次;回到家,也在家裡社區大廳,對著人來人往的住戶演練6次)。課程環繞著,如:1+2法則(1個事件,2個看法)及魔術方程式(故事及給觀眾的好處)等有效傳達信念的秘訣,在工作及生活上,都會很好操作。
 
說出影響力三班-蘇慧敏4
 

說出影響力三班-蘇慧敏6

另外,課程可貴的,除了金牌老師憲哥指導我們外,各個輔導員都是鑲金的(像指導我的1位為TEDxTaipei的講者,另1是年輕有為的傑出醫生),指導我的實戰演練內容,更有系統性跟記憶點(如:冒雨到同事家中等畫面);而從18位傑出菁英同學的身上,除了聽到很多很棒的說出影響力手法,也得到了很多生命教育的啟發,這是在一般訓練跟演講不同之處,老師及同學講出來的活靈活現展示出來的故事,至今仍深深刻畫在我心中。

說出影響力三班-蘇慧敏1

在10/4週二,我也開始落實其中一位同學給我們的啟示:再忙,留時間給家人吧!以前,老爸在我忙的時候打來,請我幫忙事情,我有時會問爸爸,可不可以晚點再去幫他,週二那天,我馬上把滾動的方向盤停下,陪爸爸去台灣大哥大解決資費跟手機問題。這,應該也是課程及同學,給我的影響吧!
 
雖然自己在課程的表現,不是名列前茅,但是,我慢慢開始整理自己,逐步著手省思自己,如何堅定自己的信念,並且傳遞出自己的信念。你們也想一起把信念說出,達到影響力嗎?鎖定憲哥的課程及書籍,相信您們也可以有系統地翻轉自己說話及思考的方式喔!
 
謝謝憲哥及福哥的指導!謝謝輔導員學長姐提點!謝謝同學們分享!謝謝Tom、芋頭及Joy等憲福育創辛苦的夥伴們的協助與安排!
 
說出影響力三班-蘇慧敏2
 
 
為何參加憲哥的「說出影響力」?
 
 
一直以來,上台對念企管系及企研所的我,從大二以來、到投入職場,是家常便飯的事。但是,有家常便飯常上台的「量」,不代表具有家常便飯的「質」,上台沒有投靠投影片或稿子相佐,有時像隔靴搔癢、或忘詞,要更上層樓「說出影響力」,尚需雕琢,所以,要找拜師的老師,一定少不了,享譽海峽兩岸三地的企管大師、謝文憲老師(憲哥)。
 
說起憲哥的大名及授課屢達高滿意度的傳奇,在曾服務的科技業集團同事們口中、不斷傳頌,但我加入了那個集團後,憲哥好像就沒有在那邊授過課(聽說沒機會邀請到),所以一直景仰憲哥,但沒有認識憲哥的機會,而後,在另外一家港商集團服務時,約在2013年,就推薦給我們的讀書會,一同共讀憲哥的大作之一「說出影響力」這本書,深深覺得,憲哥怎麼可以有這麼多溝通及說服人群的秘訣,更是越好奇憲哥。
 
2015年,因緣際會,參加憲哥在福華舉辦的「40-50-60-70跨世代職場對談」講座,終於親自見到憲哥的本尊咧,當時還很有勇氣舉手向憲哥問問題。今年,參加了2場憲哥辦的改變的力量公益講座,接著,又看到業界老朋友參加憲哥教授的廣受好評課程之「說出影響力」,更覺得:我不能再錯過跟憲哥學習的機會,7月中,在幾經與先生討論後,終於在新竹家族旅遊的途中,也是秒殺的「說出影響力3」課程最後繳費期限,線上刷卡繳清費用。
 
9月時跟憲哥的近距離學習,讓我非常激動跟激盪,你們有上過一直要擦眼淚的課程嗎?就在「說出影響力3」課程,這真的是教我們,如何逐步把心裡面、不想面對的角落,慢慢挖掘又自我癒合的課程,但也教我們,癒合後,如何把信念說出來。謝謝憲哥主導「說出影響力3」課程!
 
( 截自「蘇慧敏小姐」FB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