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影響力-程瑤

程瑤小姐的心得:

我想,說出影響力(二)

 

這門課很掙扎:

決定說什麼故事,這個開頭就很難。
和父母的關係,我絕對不想講。
(這就是文瑜的故事讓我大崩潰的原因,雖然我媽不是牡羊座)
我國小的日子,已經夠陰暗了,更慘的是,是那時我和父母的關係。
七分鐘,要交代的太多,
最後決定,以我現在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老師,來開頭。
錄音的過程,我都等孩子們睡了,凌晨四五點起床,躲在廁所錄,
聲音要很小聲,
 
我超怕我媽媽聽到,問:「你國小發生這些事,我怎麼都不知道?」「其實我都有跟你們講,你們每次沒聽完就先把我揍一頓說一定是我不乖。」說這些只是讓這段回憶灑鹽。
 
這個回憶,只有我同事茱蒂,我先生,還有當天的你們知道。
到底要跟你們說:我走出來了,還是要跟你們說:我還是頗介意。
我選了誠實的版本,給你們聽。
有學長姊回饋,我講被躲避球打那一段,表情笑笑的,不入戲。
 
到最後,我被球打後,還笑笑著跟同學說,今天很痛,你很有力氣。」
 
這個細節,我最終沒有說出來。
經過小卡「把我打到谷底」,最後的call to action,改成你們看到的版本。
(再次強調,小卡超級溫柔)

 

這門課超有愛:

大家還記得,你在講故事的時候,台下的人是什麼神情?
東軍的戰友+小卡+小桃,尤其小卡,他們的表情讓我放開了。
一種:「孩子,媽媽以你為榮。」(不好意思我比小卡大很多歲)
憲哥,福哥,葉丙成教授都認真地給每一位講者最真摯的回饋,
「掏心掏肺」,這是我的感覺。
當大家因為你的故事流淚的時候,
那是因為,我們還有愛。
 

程瑤圖片充滿愛的,還有滿滿的回饋

這門課超療癒:

第一個故事,從壁虎到海豚,呼籲環保,在幼兒園,也不斷以身作則教導孩子們要愛護地球。
第二個故事,你好勇敢,我也好喜歡能有合作父母這樣的關係對孩子。
第三個故事,你的故事讓我要為了孩子們運動,雖然我超不愛運動。(我真的繳了健身房的會費了)
第四個故事,我現在一定對大家說:「我超有空。」(儘管我很忙,但我不要錯過重要訊息)我還是要說:有帶面紙的男生無敵了!謝謝你救了我。
第五個故事,有我在,我挺你。(對不起,我腦海裡還是灑冥紙的畫面)不過你說這句話的時候好帥啊!
 

程瑤照片 第六個故事,也是我自己的故事。謝謝湯醫師留下美好的畫面

 
第七個故事,許多的心疼,許多的佩服,你真的好勇敢,好喜歡你~(抱~)
第八個故事,你的故事豈止讓人熱淚盈眶,這就是生命故事,我沒有很讓我懷念的求學生涯,很羨慕你。以及,謝謝你,幫我做那麼棒的引言~
第九個故事,當天整個早上,你都在念念有詞,沒有想到,你的「笑果」,真的好棒。其實你的念念有詞,應該都是在念「林北第一名」吧!
第十個故事,我也丟過我媽媽幫我送的便當…..當年很不懂事。
第十一個故事,在外地工作,真的很不容易,還要勇敢地告訴自己爸爸媽媽「我沒事」,真的好堅強。這個我沒有勇氣。
第十二個故事,你在講故事的時候,我的左腳正在抽筋,我是手發抖的寫你的回饋。尤其你講到同事的手指被塑料盒夾到,我的腳…也好痛….
但是你提到「別人這麼做都沒事」「安全管理」我非常有感,對於孩子們上學的環境安全,以及老師們的安全管理,我也非常重視,會一直持續!
第十三個故事,我無法想像,你的辛苦,和你的堅強,以及你為自己開創的新人生,真的超級了不起。我會珍惜,我現在擁有的。
第十四個故事,如果可以,我好想再聽一次你的故事,希望我有勇氣,和以前的父母和解。
第十五個故事,聽你的故事,讓我意識到人生有太多的突然,我的先生都知道我所有的密碼,但是唯獨不知道這門課3萬6,當天立馬誠實告知。
第十六個故事,我當年天天看金頭腦耶!!冠軍在我眼前我居然沒認出,如果要比這種快問快答,光是在家裡看電視我緊張的都答不出來了,更何況在現場,我超佩服。
第十七個故事,內湖捷運,我天天搭乘,這些建設的背後,總有一群無名英雄,甚至需要犧牲自己的性命。你提醒了我們,要心存敬意搭乘捷運。向他們致敬,也向醫師獻上最高敬意。
第十八個故事,聽到醫生的故事,我都覺得醫生都好了不起。尤其面對的是自己的家人,那種堅強,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第十九個故事,我去過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那裡原始呈現當時的狀況,讓我非常驚訝,人在台北的我已經覺得世界末日了,我無法想像,當時的你,是要多勇敢地守護你的家人。「感謝父母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在身邊。」
第二十個故事,我就是要孩子,沒有理由。而你是拼了命的要孩子,還兼顧工作,二樣你都做到頂尖,還能優雅的撐到最後最後最後一位,當時我的感想就是,我為什麼要把自己弄成一個很狼狽的媽媽?回家立馬敷臉。
 

說出影響力四班 穿長裙的演講者,其實已經快要生寶寶了,我超佩服她

這門課超有影響力:

你們的故事,都影響了我,這已經不只用在工作上,也會在我的生命裡點滴改變。
謝謝憲哥,給我這個機會。謝謝小卡、小桃,你們的灌溉。
謝謝你們,說出影響力的同學+學長姐們。
 

說出影響力四班-東軍 東軍,有緣,再會

( 截自「程瑤小姐」FB網誌:https://www.facebook.com/notes/selles-cheng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