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影響力四班-陳淑敏

陳淑敏行政副總的心得:

說出影響力心得

憲哥、福哥、芋頭、學長、學姐、同學您們好:
謝謝您們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次課程及活動。
為家人、為生活打拚近三十年,很少為自己做點什麼。
也因為擔心失業及歸零,
故我每個工作幾乎都是無縫銜接。
直到這二、三年爬升到副總,也用能力在產業界有點知名度⋯⋯
不禁也在思索,我還要再用「為女兒」而打拚的理由再努力「工作」下去嗎?


故在七月時,因自己的至親大姐再次受到癌症的侵襲。
目前仍在與病魔對抗中,而似乎又看到母親的身影在我眼前重現,一幕幕又在眼前。
故我告訴我自己,我要用全心的愛來對我的大姐。
我要讓他知我有多愛他,我要讓她知:她對我們弟妹有多重要。
也因而,我毅然決定辭職,因為我想多點時間陪她聊聊天。
同時,我也醒覺到該為自己做點什麼。
該讓自己跳脫一些宿命的思維。


從出社會後,我固定每年會進修三個課程。(大多是專業課程)
而這二三年因職務關係,大都靠看書進修。
故在這段空窗期,我決定給自己一些衝動。
當我已啟動二個課程的時候,有天在火車上看到憲哥拋出預約報名「說出影響力」的課程時。
我不自覺給憲哥訊息:「請問我可以預約報名嗎?」
沒想到我得到這個機會。


這一個多月,我看到了自己有多麼不足(先前我自認自己已到頂峰,再來該準備退休了。)
但看到同學們的活力、上進,讓我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及自以為是,讓我重起學習力。
從奶奶去世後,我就告訴我自己,絕不在人前掉眼淚。我要當家人的堡壘,故即使眼淚在眼裡打轉,也絕不讓他淚下。
而這次的20個生命故事,讓我打從心裡感動,(雖然一整天發燒發昏中),但個個震憾到我。


衷心感謝所有同學互相鼓勵打氣。
更謝謝坤峰學長、沁瑜學姐的陪伴及鼓勵。
我會在職場上慢慢學會走到幕前,不再習慣於幕後。

( 截自「陳淑敏行政副總」FB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