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影響力六班-陶育均

陶育均經理的心得:

說出影響力課後感想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一條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好故事。

如果有不適合自己的路,會試著努力嘗試看看嗎?
如果有說不出的心理話,願意講出來給別人聽嗎?
 
一直都知道,說故事一直是自己的罩門,看到說出影響力課程決定很勇敢的報名。
 
老婆曾開玩笑的對我說:沒有簡報,你真的有辦法講嗎?
熟識的輔導員曾很認真的問我:你為什麼要報名這堂課?
 
undefined
 
很單純的想調整自己的理性面,加上感性的畫面描述能力。很希望向憲哥學習,卓越的說話表達及傳遞給人的影響力。
課程精彩絕倫,學習到太多技巧,甚至意想不到的招式,大家就在歡笑夾雜眼淚中度過了說出影響力課程。
 
undefined
  
恐怖的是,4周後的發表,要對一群專家說出你心中最深層的故事。

單純看到要談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自然想到在2009年9月,同時經歷婚喪事的那時光。

那個月,不但瘦到52公斤,也從此關閉了我的情感開關。
 
演練的這段時間,發現自己都在論述事實,完全沒有寫故事能耐,好不容易完稿了,念完又發現寫的和要用說的用字措詞完全不同。
 
辛苦的輔導員Will、Vicky 即便再忙,都很有耐心的聽我的故事後給我建議,其實我一直知道,在講故事上有很多問題,衝突也一再發生。
情感要放還是收,速度要穩還是要快慢,語調要平還是要高低,話語要明確還是開放,結尾要給答案還是丟問題,很多和過往認知有很大不同。
 
其實,憲哥已經講的很清楚,輔導員也說得很明白。但,我過不了的是自己的心魔,一直質疑自己,是該用自己擅長的表達方式,還是刻意收斂成不熟悉的呈現? 
 
undefined
 
資質駑鈍,時限緊迫下,選擇了最安全,也是最危險的一條路。
演練日,聽到太多感人,振奮,有趣,值得深思的好故事,也驚訝大家的成長與表現,不知道這個月大家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undefined
 
輪到自己講完後,才發現為了讓台上順順的進展,都專注在注視聽眾的表情,居然把自己的情緒都忘了,下台後感覺昏昏的...
 

undefined

正常來說,內功深厚的人更能擁有高超的武功,張無忌就是修習九陽真經,擁有深厚的內功後,才奠定了學習高深武功的基礎。
如果沒有內功作基礎,使用招式是不夠穩的。令狐沖雖沒有內力,但因獨孤九劍是無招勝有招中出奇制勝。

話說,師父教的是招式,弟子修行,絕對不是靠照著招式打就上場阿,在場上失誤,絕對是沒有理由找藉口的。
 
謝謝憲哥;福哥,輔導員很用心的提醒,清楚很多問題沒有調整好,也很開心可以坦承的面對。
除了更認識自己,也更讓自己知道,要走的路還很多,有很多可以再精進之處。
 
undefined
 
很高興在這堂課認識這麼多優秀夥伴,可以正視那個已封閉在心中的故事。
學習到說出影響力的心法與技法,體驗到好故事的元素,以及,聽到另外19個用生命感動人心的故事。
 
說出影響力六班
 
( 截自「陶育均經理」部落格:http://et-effect.blogspot.tw/2017/07/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