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七班輔導員

育均經理心得:

說出影響力輔導

 

馬戲團的表演者,在身上背著活蹦跳的猴子,滿手丟著7顆球前提,一個念頭還敢騎上單輪走繩索。

 

undefined

 

這種恐怖的不平衡,一班人眼中絕對是瘋狂,但是我就看到了這樣的一群瘋子。

 

對我來說年底接下說出影響力輔導員的任務,和上面的恐怖平衡沒有不同

 

undefined

 

有幸和YoYo一起合作擔任說出影響力的輔導員,因共同輔導夥伴YoYo及昂家太強大,思考自己能扮演的角色,我可以在甚麼地方上發揮。

不如,就再次將熟悉的專案起動,思考可以安排的策略-運用PDCA來進行輔導。

 

清楚地知道,如果不超越自己,絕對無法給予學員更多的進步。

所以在接輔導員,正式接手前一個月,就開始進行準備及規劃。

運用筆記術將每個想到可以給學員建議的每一點,內容撰寫、元素設計、情感投入、語氣語速、手勢動作...

整個好好的歸納了一圈,統整歸納,思考著可以怎麼幫助夥伴。

準備好後,感覺自己似乎超越了自己準備說出的狀態。

 

 undefined

 

第一次與夥伴的相見歡,非常的快速。

YoYo的支持下,我們很快的將行程發給大家,加了群組後,就過了連續21天,每天Po一不同關懷&提醒的日子。

整個執行的過程,我知道學員很煎熬,但其實輔導員壓力也不小。

 

 undefined

 

每天提醒倒數幾天上場;每天檢視誰該繳稿誰沒改好。

這種魔鬼班的輔導教練,沒想到,遇到的這四位可愛的夥伴,沒有怨念,只有配合(或許有偷偷罵只是我不知道)。

進度設計的每個里程碑都是檢核點,不斷的精進改善都是為了讓彼此更好。

 

 undefined

 

YoYo神示範和我鬼推磨兩面感性理性交戰中,學員也很習慣了。

非常高興的看到幾位夥伴原本就已經很不錯,還能在YoYo的母愛和我的又甜又苦溫柔摧殘下 越來越棒。

 

 undefined

 

PDCA的精神在逐步完善,整個過程,我看到詩雯、JOE、黃醫師、治萱,每個人都有必須忙碌的事業及家庭,但仍不停展開行動力,彼此一直激盪出更好的火花 一起想哽。

即便有夥伴中間家裡有狀況,但始終沒有放棄,堅持到底在發表日都有非常好的表現

“即便已聽過20 遍,現場仍超乎想像地觸動我的心”

 

undefined

 

頒獎時,一路嚴格的輔導教練居然也拿起了衛生紙擦了眼眶

 

我想 我一定是感冒了

( 截自「陶育均經理」部落格:http://et-effect.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18.html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