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七班-林治萱

林治萱 護理師心得:

「跨出舒適圈,身上的傷,都是勳章」

 

如果故事只停在個人的回憶中,那就缺了一點轉化的動力。
如果故事只看見自己,那就失去了生命交會對話的精彩。

 

在個人的故事裡,看見聽眾的笑與淚,傳遞給聽眾跨越的動力。這是這段時間學習中最深刻的體會。

從去年從加護病房走一遭,從白色巨塔好不容易終於回家之後,我才真的知道把學習重要的話「說出來」,以及「故事」能帶給人的影響。

 

照顧的歷程中,聽到了大大小小的故事,給了我很多動力前進,也建構了希望。媽媽坐上輪椅又重新走路的這一年,翻轉了我對「教練」的定義,以及對於「進步」這兩個字的看法。

教練不只教,而是即便是再小的細節,只要對你來說是個檻,他都看的見,而且有辦法教會你跨過去,這就是專業。

 

進步不是跨大步,而是蹲低再跳高,容許你先抱緊自己身上的故事,再逐步往上跳,教練會看見你的能與不能,提升你的能,帶著你看見你的不能,逐步修正;你不敢蹲,他蹲給你看,帶著你蹲下來,給你舞台再笑著鼓掌看你跳高高。

這一切就在憲福的課程中,一次又一次的演練、講評、演練中度過,這21天非常辛苦,要看見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撕開痂皮,重新前進,真的很苦。

說出七班-前三名

跳出舒適圈不容易,但是你看見身邊的優秀的伙伴;一個比一個更努力,你會知道來對地方了。

跳出舒適圈不容易,但是你看見用心的教練與充實的學習環境,你會知道跟對團隊了。

跳出舒適圈不容易,但是你會有機會發現自己的天賦,跟著教練讓自己發光。

還記得當時按下送出鍵前的猶豫,那是種在困境中覺得自己乾涸,以及對於未來的徬徨所匯集出來的不服氣推著自己前進。

 

但是現在的我真的很慶幸,我啟程。
全力以赴,堅持到底了

我也許不是最有天賦的那一個,但是我願意跟著教練當最努力的那一個。

說出七班-與學長姐拍照

謝謝憲哥福哥與祐吉老師
謝謝說出七班每位夥伴與輔導員學長姊們
謝謝有憲福育創這個殿堂!

 

( 截自「林治萱 護理師」FB)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