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薇 課務主任 課後心得:
教出好幫手-林美薇

以前的我都是在後方當工作人員,沒想到我也會有一天是在前方當學員而且是憲哥的課,當學員與工作人員真的是大不同,雖然當學員壓力很大但收獲卻是最多的。

最有收穫分為心態與技巧兩大部份:

1.心態的部份 是我們要打團體賽而非個人賽,我們說再多不如親自示範還來得有效,還有適時給予主管回報新人學習狀況讓主管安心及授權,這部分是較容易忽略但相對重要的一環。

2.技巧部份 當然就是OJT五大技巧。
課前作業真的很重要,讓我們先對五大步驟有基本概念。
在這過程中,除了謝謝憲哥給予我們的回饋外,也非常感謝 Adan哥與 Yo Yo姐的協助,他們總是不厭其煩的給予我們建議,不斷幫助我釐清F2與F3的差別,打破我常邊說邊做的習慣。

原來教學步驟其實有很多的眉角,不單單只是教這步驟還要調整心態及化繁為簡分段說明,觀察其他夥伴演練也是種學習。
尤其是三明治回饋法,這是非常常見的詞,但要回饋到精準漂亮是需要多練習!

 

教出好幫手-林美薇

最後也要感謝我的北軍夥伴們及學長姐,與大家一起學習感覺真棒👍

更感謝憲哥最後用心製作的影片,超感動!
謝謝你願意給我們年輕人學習機會及舞台。

 

( 截自 林美薇 課務主任心得 )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