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達 CEO 課後心得:

說出影響力十班-李佳達

一言難盡⋯這應該是我上過,目前「最撼動人心、煎熬指數破千的課程了。」
 

「挖金憨慢講話,但是挖金實在」~時間回到去年的12月,憨慢講話的我,在看完課程介紹、諮詢9班Sandy Wei姐的意見後,就報名了「說出影響力公開班」。

一開始,當我知道整個班級只有4個男生+10多個女生時,頓時充滿戰鬥力,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加入「說出影響力10班」的社團。
原先以為只要報完名,等9天的農曆年過後,就可以開開心心地,提著行李箱,出發去台北上幸福的個人進修課。

但⋯美夢沒做多久就被打醒,12/10~1/25間,課前作業1/2/3一波接著一波來,完全沒有讓人喘息的機會,就在交課前作業3的截止日前,我吐血了...
P.S.後來証明吐血和課前作業壓力無關,是我1月連續吃了9攤尾牙、暴飲暴食、喝酒造成的🤣

 

說出影響力十班-李佳達-2

1/19進了高醫急診室,住院的這4天,也讓我腦袋放空,體悟了一些事,課前作業3的題材,也因此產出了,說真的,沒有親身經歷生死關頭,恐怕作業3會想破頭交不出來。

利用9天的年假,把憲哥回饋指導大家的課前作業問題錄音檔聽了幾遍,複習了「說出影響力」書中的重點,以及「故事的力量」有聲書,很快地,就到了2/17上課的那一天。

一天8小時的課程,憲哥以豐富的肢體語言+吸引人的語調,將「說出影響力」書中說話的技巧與公式,談話的流程與邏輯架構,毫不保留地分享。剩餘2/3的時間,就是東/西/南/北軍同學間的實戰運用競賽了。

 

🎈主講人三分鐘魔術方程式概念:
1.故事2'30"—>事件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
2.連結15"—>跟聽眾連結並要求行動
3.好處(行動)15"—>若能行動或連結成功的好處

🎈說一個好故事的八大要訣:
1.要感動「別人」之前,先感動「自己」
2.多講「生活經驗」才容易引起共鳴
3.掌握「七分」真實、「三分」改編的原則
4.聚焦重點與目的,將枝節重新裁剪
5.善用「暫停」,讓聽眾產生聯想
6.運用「抑揚頓挫」、「輕重緩急」的語調,塑造身歷其境的感受
7.當角色不只一人時,要善用「肢體互置法」
8.以「金句」或「俗語」收尾,達到故事的完美結局



超多實用的公式—>請見「說出影響力」書。

 

說出影響力十班-李佳達-3

一個好老師的價值,不僅讓學員「知道」,而是讓他們能「得到」,並且能「做到」。

這點,憲哥把他的功力發揮到淋漓盡致,讓我們各小組練習再練習,上台實戰演練再演練。所幸在各組高手同學們的互相激勵下,以及和我同組的4位西軍美女合作下,終於克服了恐懼,走上台、拿起麥克風,分享了一則「我人生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結束了亢奮、高壓的一天。

故事說到這裡,你以為2/17課上完就脫離苦海沒事了嗎?

你錯了,更大的挑戰在一個月後的大型競賽~10分鐘的個人演講,到時候會由憲哥、福哥及現場所有觀眾來共同評分,太~~爽~~了!
3/17台北見~

 

說出影響力十班-李佳達-4

# 麥克風+信念,就能改變世界
# 感謝憲哥這3個月無私的分享及指導
# 感謝姿秀及芋頭全程照料我們的一切
# 感謝西軍學長姐的協助,未來一個月麻煩您了
# 感謝憲福育創一系列的好課程,獲益良多

 

(截自 「李佳達 CEO」 FB )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