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達 CEO 課後心得:

說出影響力十班-李佳達-7

結束了「最撼動人心,煎熬指數破千的課程」,回到人間的感覺真好。
 

大家好,我叫李佳達

在228連假,我陪兒子小杰看了一部,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科幻電影《機械公敵》。

看完電影小杰問我說:「爸比,人類以後會被機器人統治嗎?」我說:「不可能,因為我們人類有---復仇者聯盟啊。」

20年前,我的父親,也帶我看了一部由「李奧納多」主演的《鐵達尼號》,之所以印象深刻,除了鐵達尼號是當年最火紅的電影,另外這部片也是父親帶我看的第一部電影,一直以來,爸爸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個綠巨人浩克,是家庭和公司的支柱,



「事業可以重來,但人生不能。」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有多久沒和爸爸媽媽、老婆小孩說聲我愛你了,從現在起,我除了要更努力打拼事業外,也會花更多時間來陪伴我的家人,這個月,除了要帶兒子小杰去看「驚奇隊長」外,也要邀父親一起去看,去看屬於我們父子三代的「第一部電影」。

 

說出影響力-李佳達-7

10分鐘的演講,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除了要將先前所學的口語表達技巧運用上外,我想最困難的就是,面對自己的過去,將親身經歷在舞台上,分享給大家,並透過傳達引起共鳴,喚起聽眾行動,發揮影響力。

感謝10班的CEO、醫師、藥師、麻醉師、牙醫師、急診醫師、華語老師、國中數學老師、日本線導遊、護理師、人資主管、科技業海外市場處長...等同學們精彩的分享,我給大家包含芋頭的14位同學都打滿分,謝謝你們陪我渡過從12/10~3/17這煎熬的3個多月,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都從中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與友誼,祝福大家在未來的生活或職場上,都有好的發展。


感謝「憲福育創」的憲哥、福哥、芋頭、姿秀,提供這麼好的課程與舞台,讓我不斷磨練與成長,豐富我的人生。

感謝9班的學長姐,這1個月無私的照顧輔導學弟妹,尤其是「西軍的首愈、維怡、仁傑學長姐」,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不厭其煩地和我們做了2次線上演練+1次線下演練+n次的改稿回饋指導,還有高雄「東軍Kate學姐」的關心...點點滴滴,一言難盡。

最後感謝西軍的4位美女同學的互相勉勵,瑞卿7/14看妳的成果發表囉!行事曆已空下來了,加油!

 

#麥克風+信念,就能改變世界
#持續壯大自己,再拉他人一把
#台灣不缺抱怨的人,就缺捲起袖子的人

 

說出影響力十班-李佳達-8

我的AAR (After Action Review)

📝表現好的地方:
1.堅持到底,把3個月努力的成果,勇敢站上舞台呈現出來
2.聲音有Power、沈穩
3.父子對話有畫面

📝下一次可以更好的地方:
1.Mic位置太遠
2.背稿痕跡
3.右手貼大腿、肢體太僵硬
4.太多細節,焦點失去
5.清喉嚨習慣
6.整場節奏平順,語調少高低起伏
7.眼神和觀眾接觸少、看地上
8.站位和觀眾太遠
9.拍桌太大聲,嚇到人
10.說感性片段時,表情沒變化
11.棒次要選上午場,午餐+下午點心才有心情好好享用

 

(截自 「李佳達 CEO」 FB)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