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首輪季後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3連勝將興農牛清盤淘汰,跌破大多數專家球評的眼鏡,統一獅領隊林增祥20日在給球迷的信中指出」答案很簡單,只有兩個字:決心。」林增祥並把胸部肋骨斷2根還依舊打季後賽的潘武雄,比喻成2004年席林浴血為波士頓紅襪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
獅隊在今年上半季末以17連勝佳績拿下第2名,但下半季只取得第5名,不過最後還是以年度第2名之姿,打進季後賽,跟年度第3名的興農牛進行首輪比賽,結果前3戰就直落三把牛隊淘汰,闖進總冠軍賽,隊史第7次打總冠軍,尋求隊史第5座總冠軍賽。
習慣用文字告訴球迷心中想法的獅隊總教練林增祥,20日再度發表「給獅迷的一封信」,信中以潘武雄雖然胸部肋骨斷裂2根,還是堅持要打總冠軍賽為例,說明「原來在中華職棒裡,動人的詩篇正在上演。」潘武雄的肋骨經固定包紮後還要繼續拚戰,猶如2004年席林浴血為紅襪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翻版。
林增祥「給獅迷的一封信」全文如下:「我一直以為美國職棒能夠歷經百年仍然屹立不搖,主要是因為其間充滿太多感人肺腑的故事,爸爸會講給兒子聽,兒子會講給孫子聽…。
我一直以為神話般的傳奇故事,永遠只會存在於美國職棒世界裡。
直到昨天我才知道,原來在中華職棒裡,動人的詩篇正在上演。
今年例行賽倒數第二場比賽,當時統一獅已經領先對手十分,此時對方一棒揮出介於中、右外野飛球,只見鎮守中外野的劉芙豪和右外野的潘武雄,在狂奔後竟然同一時間飛身撲球,最後兩個人迎頭對撞、緊接著劉芙豪壓在潘武雄身上,當場潘武雄立刻退場休息。
昨天下午,潘武雄在練球時,忽然覺得兩個禮拜前的舊傷很痛,甚至痛得有些喘不過氣,於是隊醫緊急帶他前往成大醫院。經過X光照射檢查後,醫生發現潘武雄的第六根和第八根肋骨斷裂。
心情跌到谷底的潘武雄立刻詢問醫生:「我在總冠軍戰中還能出賽嗎?」醫生回答:「只要經過適當包紮固定、沒有外力碰撞、而且你能忍耐痛楚的話,多比幾場比賽沒有問題。」此時神情落寞的潘武雄,內心裡已經默默下定決心:「那我就在總冠軍戰裡再拼四場吧!」
當我聽見潘武雄的遭遇,腦海中立刻浮現出2004年波士頓紅襪隊老投手席林的身影。
當年席林在腳踝韌帶斷裂的情況下,堅持要求隊醫把他的皮膚切開,緊急縫合韌帶、用球鞋固定傷口,然後上陣掛帥主投。因此我們可以從電視機裡,清楚看見席森潔白的襪子,隨著比賽進行逐漸變成紅色,鮮血把席林的襪子染成紅色。就在2004年,紅襪終結百年魔咒。
回想完席林的傳奇故事,不禁又想起潘武雄的身影,頓時間我心疼得心如刀割:到底是什麼力量,可以讓他在肋骨斷裂兩根的情況下,仍然在今年季後賽第一輪比賽裡,表現得如此英勇。
在今年季後賽第一輪比賽裡,潘武雄第一場比賽包辦2支安打、2分打點,其中包括一支關鍵全壘打。第二場比賽,潘武雄在九局上半雙方0比0僵局時,從左外野將球直傳本壘,漂亮阻殺對手絕佳的贏球契機。第三場比賽,潘武雄包辦3支安打、2分打點,並且榮膺單場MVP。
前幾天,民生報記者王惠民詢問我,今年球季無論是開幕前或季後賽前,各方球評專家幾乎都一致看扁統一獅隊,統一獅為什麼會不斷製造驚奇、讓所有專家全部跌破眼鏡?我說答案很簡單,只有兩個字:決心。
當統一獅在季後賽第一輪以三連勝橫掃二連霸的興農牛後,當天晚上全隊聚餐慶功晉級總冠軍賽時,大橋總教練站起來對全體球員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感謝大家讓我親眼目睹決心的力量。」
在今天中華職棒已經走到谷底的此刻,我始終深信挽救中華職棒最好的辦法,絕對不是嗆聲、啦啦隊或是呼口號,唯有感動才能重新喚起球迷的熱情。中華職棒十七年總冠軍戰,即將在明天正式點燃戰火,歡迎所有球迷前來球場,見證統一獅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