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兩年,我歷經了母喪之後的痛楚,轉戰亞洲區電話行銷主管失利後的落寞,以及毅然決然的放棄高薪,投入未知的專職訓練講師工作第二個月脊椎竟然受重傷,當然也包含我與企管公司簽約的這個重大決定,最近的幾個決定,步步是險棋~    

若要分享離職經驗,我想應該沒人比我經驗更豐富更多彩多姿吧~

1.最後悔的離職:825月因被挖角到中強,我離開台達採購的工作,當時公司擺出的陣仗慰留一位所謂明日之星,著實讓我我始料未及,但未聽老人言到了中強,老實說,我真的很後悔,我的好友比我晚進一年,他現在已經是台達歐洲區的總經理,我雖沒把握跟他一樣,但我走以後,台達開始為留下傑出人才,展開傑出員工發放股票的新人事計畫  

2.最難過的離職:839月離開一片炒股的中強,離職一個多月後接到主管的電話,才知我被許多人誤會,離開這家公司我一點都不會不捨,主管沒發現我是璞玉,算他倒楣~  

3.最捨不得的離職:8811月離開信義房屋之前,我拿遍了公司內外全國地方大小的業務獎項,在此之前,栽培我的店長35歲了,卻離職到紐約唸碩士,栽培我的區主管遠調台中區服務,那時的我就已經沒啥好顧慮的,我告別了我中壢店的同事轉戰銀行,卻有三人竟與我一同前往~  

4.臉色最難看的離職:899月我的主管知道我要離職,他卻決定比我早一周離開華信,他知道MMA專案行銷小組沒有我就別玩了,我的離職單送到總行經理手上,他竟然當著我的面撕了它,我走出他房門後的臉色,據同仁描述,他們說從來沒看過我臉色這樣難看過,華信個人金融處副總約談我,好說歹說,我還是選擇當時薪水X倍的安捷倫  

5.最有信心的離職:澳洲老闆是我的恩師,他慧眼識英雄用了我進入外商,但他比我早半年因為高層想法被迫退休,半年後的我已無後顧之憂,離開職場迎向人生,此時的我,也是拿下亞洲及全球的各種大小獎項,當然包含全球最高榮譽:The President Club Winner~  

回顧我的離職經驗,好像跟<主管>都很有關係,我很重感情,尤其是幾位賞識我的主管,當他們比我早離開公司時,好像我都會決定離職,因為在職場中,有可以學習的主管一起共事真的很重要也很難得,所以我擔任主管後,特別會在意部屬的培育與團隊的向心力凝聚~    

以前我害怕業務工作,進信義房屋後,最後成功了~

以前我害怕客訴,參選信義君子,最後成功了~

以前我不懂金融商品,面對147場陌生的投資理財講座,最後我成功了~

以前我害怕講英文,進安捷倫花了好久的時間適應,最後成功了~

以前我一直都嫌錢不夠(我借遍市場所有的信貸,93年才全部還清,轉虧為盈),這幾年連本帶利全部賺回來,我也沒想到,錢真的是水到渠成的~

我面對人生抉擇的當口,我通常想得不多,做得倒很多~  

我感謝那些讓我成功,不管是正面或負面的人及事,尤其是負面事件的人,他讓我學習,而且我不會輕易被打倒的,除了我自己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