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職棒球員最大的敵人?是對手?是自己?職棒十八年即將進入尾聲,許多球員用奮戰、用堅持寫下感人的故事。今年春訓林岳平突然其來的厄運,面對7%與死神搏鬥的高難度心臟手術震撼球迷的內心世界;6月30日與中信鯨的比賽,九局下施金典一邊閃躲中信鯨救援投手凱文的近身偏高球一邊揮棒,卻被球砸中左臉頰,當場倒地流血送醫,造成左臉頰粉碎性骨折塌陷,必須開刀進行重建手術。9月16日潘武雄首打席,被誠泰洋投安迪投出的內角直球,直接擊中右臉太陽穴,當場倒地不起,被擔架抬出場送醫。

棒球是他們的生命,永不放棄是他們的堅持,當隊友在場上拼戰享受棒球的喜怒哀樂之際,他們獨自一日又一日反覆進行枯燥無趣的復健,為了就是重返屬於他們的舞台。9月20日除了是統一獅隊史900勝光榮紀錄之外,感動看台上球迷內心的是「黑青眼的潘武雄」依舊在場上拼戰,一次又一次全力衝刺的精彩美技守備回報球迷的掌聲,感動看台上球迷內心的是「臉頰粉碎性骨折傷後復出的施金典」擊出強勁的穿越安打,這樣的精神讓我們打從心裡的感動與悸動。9月21日除了潘威倫創下15連勝刷新聯盟新紀錄及布雷擊出追平聯盟紀錄的31轟全壘打外,但讓全場獅迷齊聲歡呼的掌聲是「挑戰生命重返戰場的林岳平」投出生涯最關鍵的一顆球,勇敢踏出棒球生命的一小步。

九局上,林岳平登場了!球員休息室的互動、看台熱情球迷鼓動的景象、耳邊球迷震耳的歡呼聲,讓當天在現場的球迷朋友感受到一種無形的震撼及感動,看著「大餅」林岳平每投出的一顆球,見證一個用生命在打棒球的野球人。熱愛棒球的你我,還在猶豫什麼?舞台上的每一位選手,奮不顧身挑戰病魔的考驗、挑戰生命的危險,拼出一場又一場精彩感動的球賽。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有人願意接受棒球之神的考驗挑戰不可能任務,即使面臨死亡也絕不逃避?」昨日一役相信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職棒的舞台,除了場上球員奮不顧身的拼戰,更需要你我用行動來支持,少了看台上的你我一份力量,感人的故事及拼戰也終究面臨孤寂。看台上需要你我的行動走入球場,讓球場上拼戰的球員們知道,沒有因為前些日子厄運的負面新聞而遺棄「熱愛的棒球」,讓我們用行動大聲說出「拼了!就是拼了!」關鍵時刻非你不可,見證久違的榮耀。走吧!一起來球場!用棒球寫日記,走出人生最美妙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