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學期末,老師詢問大家這學期想上什麼課?我和另一位同學提出「訓練發展」的課,既然是「訓練」當然不能只坐在教室聽老師說訓練方法,這些都是知識的基礎,於是老師給了一個作業是:到企業去觀摩講師真實上課情況或直接至企業實習,然後,從中產出一篇期末報告,由於這個因素加上學姊的介紹,於是有機會和憲哥結緣。

 

這兩天聽憲哥的課,就客觀觀察而言,是「絕無冷場」、「結構性超強」、「流暢&專業」,從大學開始就是演講式的授課方式,大部分聽一聽眼皮就自動往下掉,實在難以支撐;研究所的課則是想睡但是不敢睡,怕被老師轟出去;但是憲哥的課是「捨不得睡」,越聽眼睛越亮。在我的思維中,一位老師授課的好不好跟學生精神狀況是絕對的成正比,從這一點我要說:憲哥真的很強。

 

4/28(一)到101大樓聽「執行力」的課程。這個題目我第一個反應是:老師要講主管怎麼執行project吧??或者領導嗎??題目非常抽象,其實我不知道老師要說什麼(OS. 先聽聽看就知道了)。原本我以為這樣抽象的東西應該就說說抽象的理論或概念而已,但是,我感到非常訝異,居然可以加入「小組討論」與「遊戲訓練」法,讓這個抽象的概念具體化,而且過程中的體驗學習,讓每一位學員皆非常投入,從課程結束後每一位學員「笑」著離開就可以證明這堂課是絕對的成功。但是,就自己而言,這堂課我是抓不到的,老師講的東西我只是吸收知識,但是無法和內心對話,不過這些經驗我會好好留著,以後一定有機會用到的。

 

4/29(二)到遠傳聽「時間管理」的課程。我是一個有事情時很organize,但沒事情就很混的人,應該說沒有工作經驗,不知天高地厚吧!所以,「時間管理」我感到切身的需要,這節課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是觀念上的轉變:原來時間管理不只有是管理24小時而已,它是一生的能否成功的關鍵。雖然真正去執行還需慢慢嘗試,但是,我得好好規劃呢!

 

最後,謝謝憲哥賣力的演出,雖然自己只是在觀察中學習,但是,每到精彩之處都會忍不住熱烈鼓掌。更希望未來有機會跟憲哥多多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