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79年,台灣人有了一個新的紀元....職棒元年

當年我正就讀大三,但卻沒有甚麼機會接觸它

 

直到大四擔任漢聲廣播電台實習記者之後,我對它開始有了第一次接觸

大四畢業前,加入了統一獅台中職棒啦啦隊,也展開了我與統一獅以及中華職棒的不解之緣

 

18年了,我與中華職棒一起成長,一起度過多個寒暑,一起經歷成長與衰退的起起伏伏

這段期間,我進入職場,結婚,生子,事業有成,看轉播的時間雖不致減少太多(只是兩個兒子會跟我搶電視),但進球場的機會卻越來越少

 

這段期間,職棒歷經兄弟象兩度三連霸,味全龍在職棒八到十年橫掃三軍,統一獅奪得五次總冠軍,味全三商相繼解散,時報鷹放水事件落得難堪下場,職棒爆發賭博案,以及兩聯盟分分合合...我的記憶揮之不去的仍是球場上加油區球迷加油的熱情與球員在場上的拼勁,我也曾經數次提及,我在低潮時會進去球場重新找回打拼的鬥志,現在中華職棒中的元老球隊-兄弟象的領隊洪瑞河傳出,明年再虧損達4000萬,兄弟就不玩了,只怕的是,兄弟不玩,中華職棒也玩完了~

 

雖然我不是象迷,但是象迷的確是大家可敬的對手~

 

我最近看球賽,感覺球迷真的很少,真的少得可憐,但我也很清楚,中華職棒不比美國職棒以及日本職棒好看,甚至連運動彩券都不納入投注標的,中華職棒真的這麼爛嗎?

大家想想:張泰山,彭政閔,潘威倫,陳致遠,陳金鋒,陽建福,葉君璋,林智勝..這些中華英雄不也都在中華職棒打球嗎?王建民的比賽固然好看,愛棒球的人,不是更應該愛台灣嗎?

 

政府來幫個忙吧...我看很難

大企業出來幫個忙吧...我看要找到有意願的企業不簡單

小球迷出來幫個忙吧..這一點我們就一起可以做得到

 

我呼籲大家一起進場看棒球,一同與我重溫棒球比賽的熱情與活力

沒有棒球的台灣,沒有棒球比賽的我,真的不敢想,我的人生會不會變成黑白的

 

王建民今年或許已經高掛免戰牌了,奧運打完以後就不會有奧運棒球賽了

中華職棒若不玩下去,台灣年輕人連個正當休閒與愛國機會的沒有了

 

我不想失去中華職棒,救救台灣棒球,救救中華職棒,就從你我開始

今天不塞車,進場看棒球~~~~~

 

我最近的棒球行程:

 

7/26 獅牛(天母)

8/2 獅熊(天母)

8/31 獅象(天母)

 

中華職棒官網:

http://www.cpb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