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有點心動,看完馬上行動,內容不要冷凍,改變才會成功~


 


 



我是謝文憲,學生都叫我憲哥,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 



歷經二十年的職場歷練之後,有了一點小小的成就,這些成就,都源自於【行動】二字。 


就讀逢甲大學企管系的時候,我改變我原先被動的心態,讓我自己變得更正面更積極,大二下當選全校最大系-企管系學會會長,成功開啟我大學絢爛的新人生。


畢業後,歷經三年的人資與採購職場歷練後,竟然跌破眾人眼鏡,選擇跳脫舒適圈,挑戰房地產領域的純業務工作,三年後,榮登全國十大仲介經紀人的殊榮,1999年,還代表台灣到大陸,進行兩岸第一次官方的房地產專題演講與交流。


2000年,不怕死的跳進外商電子量測儀器業翹楚-台灣安捷倫科技,選擇面對英文障礙,成功突破挑戰,面對壓力,歷經行動改變點後,2004年拿下全球最高榮譽-總裁獎(President Club)。


2006年7月1日選擇進入專業講師領域,決定貢獻所學給後進晚輩,未料,不到兩個月後的一次坐骨神經壓迫宿疾,讓我差點放棄自己;發病後從上海坐輪椅,並轉機自香港回到台灣,講師人生從此急轉直下,隨後在家放逐自己,臥病在床超過半個多月,事業到達谷底之後,才體會健康的重要,這段時間,開始在家研究部落格與身體復健之道,待身體漸漸康復後,部落格隨即開張,並聽從醫生建議開始重拾游泳技能,連續養成21天以上的新習慣,天天挑戰泳道體能極限,現在我的游泳新人生,是憲哥體能與事業的護身符。


我抽了20年(1987-2007)的菸,最後也是透過行動的力量,連續21天以上遠離抽菸的朋友與環境,並透過家人的支持與鼓勵,把菸與抽菸工具徹底毀滅後,如今享受無菸新人生。


2010年11月22日,我在特力屋士林店,達成個人講師授課生涯五年五千小時的新里程碑,這五年多來,我每每在授課結束時,都會提醒學員說:上課有點心動.下課沒有行動,教材收著冷凍,效果令人心痛 !


我明明知道,要讓學員改變行為,養成一個習慣,對於我講授的技能能夠運用自如,這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我都會浮出我母親的臉龐。


媽媽在她45歲時(民國80年,當時我大學剛畢業)就因壓力過大中風病倒,他的生命最後14年都臥病在床,民國94年七月辭世;她身體健康的時候時常跟我講:等您們都大學畢業,她就要跟父親去環遊世界;如今不良於行,別說環遊世界,從三樓到一樓都要我揹他下樓;他臥病在床的後面幾年,更常常跟我說:你想去做什麼,就趕快去做,人生不要後悔!


我心中,有種很強的使命感與念頭,彷彿一直告訴著我:母親犧牲了他自己的人生,把她的餘命都給了我,希望讓我好好貢獻我的專長與能力,給社會上需要正面力量的人;每每我想退縮之時,都是這股力量默默支撐著我;然而,我這輩子有許多貴人相助,我更希望我也能是別人的貴人。


【行動的力量-21,心想事成的密碼】這本書,得到商周城邦集團執行長何飛鵬先生、城邦文化黃淑貞總經理,以及春光出版社所有同仁的大力支持,如今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它不會是改變的結束,而是您改變的開始,朋友們,跟著憲哥一起改變您的舊人生,拋開舊習慣,迎向您的新人生吧。


這本書,希望讓我母親在天之靈,能夠以我為榮,謝謝我的父親,我的家人,生命中所有幫助過我、責難過我的人,謝謝台達電子許德明先生,信義房屋周俊吉先生、蘇煜升先生、王慶瑞先生,永豐(華信)銀行黃守信先生、賈堅一先生,台灣安捷倫科技申義龍先生、張志銘先生、饒韻琴小姐,盟亞企管陶淑貞小姐,IC之音主持人任樂倫小姐等先進前輩對我的知遇之恩,在我職場歷練中,願意面試我錄用我,甚至給我機會,文憲銘感五內,在此一併致謝


現在,我會謹記母親的提醒,我是個有能力的人,我應該要更努力,讓別人過得更好,所以從今起,我希望我所有的授課學員都能夠:上課有點心動,下課馬上行動,教材不要冷凍,改變才會成功~


一千個想法,不如一個行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