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三次颱風假,我碰到了兩次:<照常舉行>~


960818 中颱來襲,明基集團在龍潭渴望園區的主管<向上管理>課程,前一晚風雨開始加大,我於晚間九點提早進駐園區,為的是隔天8:30能夠照常舉行,當天的課,風雨飄搖,格外有感覺,就像企業在激烈競爭下仍要脫穎而出的強烈企圖心~


961006 強颱柯羅沙來襲,荷蘭銀行16位香港同仁與17位台灣同仁提早一天在陽明山高檔飯店展開workshop,兩天的課程,第一天是內部舉辦,第二天是我的主戲,前一天接到窗口說照常舉行的六小時,晚上又改成到12:00為止共3.5小時,當天風雨交加,我與我的司機從中壢06:40出發,一路殺往陽明山,路上狀況就已經非比尋常了,越往山上越恐怖,副總認為香港同仁好不容易有機會到台灣來與台灣同仁共聚ㄧ堂,真的機會難得,誰也不想遇到颱風,我後來就在08:30-11:00花了2.5小時帶了三個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活動,結束活動之後,副總與窗口和我握手時的表情,我已經知道,我達成客戶預期目標甚至更高的水準了~下山時大家匆匆忙忙,只為趕快回家,我知道大家辛苦了,不過這對我以及大家而言,無疑都是一次難忘的訓練活動,不是嗎?


下山時我與司機再次冒著風險/風雨趕回中壢,回程已經非常非常恐怖了~


荷蘭銀行主管與窗口的風險應變能力非常讚~


這或許是另一種<下雨天是勇者天下>的最佳詮釋吧~


身為講師,我想也是一樣:<專業讓你稱職,熱情讓你傑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