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職業階段前六個月的上課時數482小時,是業餘階段27.5個月授課時數665小時的72.5%。 

如果您對這時數沒有感覺,換種說法好了,職業階段每月平均:80.3小時,業餘階段平均每月24.2小時,職業前半年就是業餘期間的3.32倍,我何其的幸運,沒有缺過案子,就靠著業務類型的課程行走江湖,還是沒有授課技巧,就有大量時數,不是運氣好,那是什麼?

 

不是咖的人生

 

我說我的子弟兵是C咖,他們都會生氣,剛開始,人家都說我不是咖,我要不要生氣?

其實生氣就中計了。

2006/07/01-2006/12/31 那段日子最常做的就是課前訪談,舉凡電話訪談、見面訪談、試教、講師萬花筒櫥窗秀、交課綱、被拒絕...我都遇過,拜託啊,這些都是正常的好嗎?哪有講師沒遇過這些的?

現在想起來,我做過15年的業務,真的是老天爺賞飯吃了,我不會計較地方遠,不會計較次數多,不會計較課程短,更不會計較時數少,只要能成交,我壓根忘了,我是講師,不是業務。

很好,講師當業務,有什麼不好?沒什麼不好,只有心情不好。

忍啊,當然要忍啊,還沒損益兩平,不忍還能幹嘛,把課上好就對了!

我想起以前國中唸的古文,東市買XX,西市買XX,南市買XX,北市買XX,我真的是一個到處都跑的講師,其實壓根就是一個揹著電腦,自以為很厲害的,穿著襯衫、西裝的老師嗎?我覺得是滿腦子知識,卻無處可用的乞丐,不要懷疑,就算不是乞丐,也接近乞丐了!

你要有案子,要先幫助管顧,幫助他等於幫助你,話說沒錯,其實有錯,因為幫助他不見得會幫助到你,沒幫到她,也不見得會害到你,要看:你是誰?

你是nobody,那就是乞丐,是somebody,那就是好一點的乞丐。

乞丐也可以是有質感的乞丐,至少要穿得體面。

其實業務工作都差不多啦,講師也沒多高尚,課程不能成交,你再會講也沒用,管顧與講師其實是一體的,尤其在初期,你得靠管顧幫忙,初期她們比較吃虧,因為你可能是地雷。

 

這是個「不是咖」的人生。

 

82

 

合約就是漂流大海的浮木

 

2006/12月,我先去了太毅簡報,太毅要簽我,我沒同意,堅持沒同意,我說:「我不想簽約」,Hank沒逼我,很好,一周後,我在盟亞做簡報,陶姊說要簽我,我才意會到為何兩家都要簽我?我也沒同意,陶姊引我至「小房間」,半誘導、半脅迫的跟我說:「考慮一下,現在就答應,三百萬的合約就是你的了。」我承認,陶姊厲害多了,三百萬,就是超過我前一年安捷倫年薪的數字,還多了六十萬安家費,不簽才是笨蛋,可是我想到了Hank。

當時沒答應人家,我怎能出爾反爾?沒跟太毅簽,跑來跟盟亞簽,這樣不行吧?其實我心中想的就是這件事,只見陶姊push我,我說跟老婆討論一下,給我一周時間,陶姊:「男人做決定,二十分鐘就夠。」

就這樣,我坐在房間裡不到20分鐘,過了這時間,畫押、領了12張支票,我是盟亞的人了!

 

於是,未來十年我的命運,就跟盟亞僅僅的、緊緊的在一起,盟亞是我的貴人,沒有盟亞,我今天不可能快速成功,然後Hank再也沒跟我碰過面了,就像分了手的女友,變了心的女朋友,再也回不來了。

這樣也好,不是嗎?專心守護一些女人,我也省得麻煩。

 

來了,三部曲,這題會考:

 

1. 要努力上課,跟菜鳥業務要努力跑業績一樣,勤快可以殺死岳飛,懂嗎?

2. 不是咖,就要學會忍耐,不想忍耐,就要是個咖。

3. 商場如戰場,機會稍縱即逝,今天的朋友,會變成明天的敵人,反之亦然。 

 

明天見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