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福育創-說出影響力(蘇柔如小姐)

蘇柔如小姐的心得:

 

拿出行動力,說出影響力

 

行動的力量

第一次聽憲哥演講是在2014年11月5日,我還記得當時演講的題目是『行動的力量』,一場好的演講在一週後對於聽眾僅剩5%的記憶。然而,我還記得那天是下午的課程,憲哥早早到了會場。演講後的兩年,神奇的5%記憶中,我記得憲哥的熱情,跟他傳達給我們的正面能量。世界上不缺抱怨的人,只缺捲起袖子做事的人!凡事別僅止於想,做就對了!所以在看到『說出影響力』的公開班課程後,就去做了!

undefined2014.11.05 行動的力量演講之有圖有真相

報名後,在看到入選名單時,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一方面慶幸自己能有機會上課 ; 另一方面看著一樣入選名單中的高手卻不禁擔憂,我有能力跟得上這群已是強者的學員?!這樣的擔憂沒困擾我太久,因為在名單確認後,我就收到課前錄音檔作業。看似簡單的功課,做起來屬不易,顫抖的聲音、沒有起伏的音調、結巴的陳述。這一切在沒有外在吵雜干擾下,更加明顯。沒有練習的論述,在錄音檔中聽得出凌亂的思緒及未經整理的觀點。反覆練習錄了又刪,就這樣在最後一刻,我硬著頭皮把作業交了出去。課前作業已經讓我們開始學習,我學習聆聽自己的聲音,聆聽自己在表達上的缺失跟優勢。

 

在繳交作業後不到一天的時間,憲哥已聽完學員們的課前作業並給每個人重點的分析跟講評。心裡當時很震撼,是什麼樣的熱情讓他可以這麼認真跟付出。我想這是憲哥的影響力!!他沒有對作業除了時間限制外,沒有什麼要求,只是想先瞭解每個人的程度及每個人可以在進步的空間為何,而他能提供我們什麼?!這是因為要引退前的無私傾囊相授?!當下真希望能快點上課。

 

到了上課這天,因為有點小delay,所以匆忙進入教室,憲哥像老朋友般的主動問候,彷彿我們相識已久。不像許多同學是鐵憲福粉跟隨憲哥、福哥許久,我才剛入門,憲哥能迅速記憶住並準確無誤地叫問候,他花了多少時間記住每個人?!這是憲哥認真的影響力。

 

進入『說出影響力』

基本功

一場好的演講,如何打動人心?! 有畫面--如何利用五感表達帶領聽眾情緒,讓聽眾身歷其境。有觀點--如何利用口語表達的秘訣,長話短說,提出有說服力的觀點。有共鳴--藉由例子、故事、親身經歷製造與聽眾間的連結,產生共鳴,進而達到你想傳達的訊息及目的。好的演講,很多人都會,如何創造風格。除了練習,別無他法。一開場短短的一個半小時,我只能張大眼豎起耳,記錄著這些我從未思量的技巧跟秘訣。雖然書看了很多遍,但親臨現場跟實際演練,才發現自己基本功都還沒有學會?!

 

第二階段,一開口就是副歌,學習如何在一開場就吸睛,除了構思內容外,利用公式讓說話有架構符合邏輯。不廢話,聚集焦點,將內容整理後,不疾不徐,慢慢說。 利用切點、爆點、放點讓故事能打動人心。課後回頭聽自己的課前論述,我有了修正重整的能力。對於在舒適圈待很久的我,在這一波波的震撼中,只能一直記,一直學。這是憲哥的課之所以搶手的吸引力。

 

了解基本功後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最後一階段的說故事考驗著大家的臨場反應跟如何運用六大訣竅說出一個好故事。充滿抱怨的故事,可能產生共鳴卻無法撼動人心 ;反之,撼動人心的故事,往往是能給予正面能量的。好故事很多,如何利用好故事與聽眾產生連結,影響聽眾的行動,讓大家得到好處。這堂課不單單是自我的學習,也是人生的學習。如果自己的進步能影響大家的進步,這就是成功。這是憲哥的說出影響力。

 

 

在坐火車回家的路上,我拿出『說出影響力』的書,久久不能自己,我努力消化憲哥上課親囊相授的秘訣、課中提點。並由衷佩服身旁19位學員的學習能力。這些同學在各個地方都有一定的影響力,但仍熱衷於課堂上的學習。原來這堂課的之所以難搶的原因之一,除了跟憲哥學習,還有19位臥虎藏龍的學員可以學習。一個人學習難,一群人學習很難,一群人樂於學習互相鼓勵更難。這是憲福的凝聚力。

 

7.5小時的學習,我能改變多少,就要看下次廝殺才得知。拿出行動力,發揮影響力!如果我可以影響你進步,這就是我的影響力!

故事說到這,還不準備報名,在這看心得幹嘛?!再等就沒機會了,報名,由此去https://www.facebook.com/lewis2fly/posts/1019695391406142(雖然很難搶)

 

( 截自「蘇柔如小姐」網誌:https://www.facebook.com/notes/su-floria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