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出影響力二班-張修維.jpg

張修維先生的心得:

我和我阿嬤的手

 

昨天雖然很累但還是失眠,可能是喝太多咖啡吧?我一緊張就會狂喝東西,所以昨天整整喝了一天沒停過。這應該是老天爺開的玩笑吧?想起報名時看著憲哥寫的:「不怕你來,就怕你承受不住煎熬。」,心裡想說,好阿,林北倒是要看看有多煎熬。結果我真的從一開始煎熬到最後一刻。

 

不只是演練當天煎熬而已,自從我挑這個題目開始,煎熬就開始了。我從來沒有說過,甚至寫過這個故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非常抗拒,抗拒到遲交錄音檔,也沒有寄給學長姐聽過。為什麼要挑這個故事呢?第一當然是憲哥的建議,試試看感性的故事,第二,我是真的覺得這件事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屌的事情。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抗拒又害怕。(可以請陳田育醫生分析一下嗎XD)總之我順利講完了,憲哥和福哥的講評讓我很訝異,福哥說我要有大將之風,憲哥說我縮在角落。我躺在床上,一直在想著,我到底做錯什麼,下次要怎麼樣才能做得更好。這就是我一直以來和自己的相處模式,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不斷鞭打自己,讓自己前進。

 

正當我把自己打得難過得要死,快要喘不過氣來時,我忽然想到,會不會是我在台上的時候,變回了小時候的那個小男生了?那個自卑、自閉、倔強、一直等不到爸爸認可的小男生。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這次我要放過他,我跟小修修說,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今天我給你100分。於是我終於入睡了。

 

真的很謝謝憲哥和福哥,你們真的好厲害,不但看穿了我,還推了我一把,讓我對自己的生命做了一次很寶貴的功課。謝謝南軍的生化人Eva,妳是個標準有天份又超級努力的人,妳的故事真的激勵到我,但基於我是愛惜生命的地球人,有些事情我還是不會輕易嘗試啦。謝謝仙女老師,台灣有妳真的好好,真心期望妳能站上更多更大的舞台,鼓舞更多的老師,然後請妳再繼續教20年,這樣我為出生的小孩才有機會被你教到,反正仙女應該不會老嘛。謝謝昭揚的故事讓我笑到失控,讓我能稍微放鬆一下,你做的事情超有意義,讓我們老了之後能有機會能享受良好的醫療資源。謝謝所有學長姐和同學給我的回饋,真的超級無敵受用,讓我知道以後改進的方向。

 

我跟南軍的夥伴分享過,這堂課對我來說,除了課程本身讓我學到的演說技巧以外,最大的價值之一,是能夠認識這麼多強者,而且都是福哥說的「做個好人,幫助別人」的強者,我好想跟著琦恩去領略大海的美,好想去讓認真的紫陽補蛀牙,好想去找川原......聽他講故事和笑話 XD(川原哥應該不是生化人,而是超級賽亞人)在往後的日子裡,真的很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捲起袖子做事,讓台灣、甚至世界變得更好。

 

最近因為在閉關寫稿,所以限制自己上FB的時間,沒辦法和大家喇勒,但大家如果要揪去吃肉圓還是打籃球的話不要忘了我喔>”< 順利的話,我去騎車環遊世界的故事將在八月出版,到時候會有很多分享會(這也是我報說出影響力的原因),如果有這個榮幸的話,再請大家來聽聽故事,然後站在後面拿牌子提醒我「停頓」、「eye contact」、「麥克風不要拿太近」,讓我有朝一日能練出屬於自己的大將之風。

undefined

( 截自「張修維先生」FB: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