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影響力四班-

程瑤小姐的心得:

我想,說出影響力(一)

這是一場15小時的課程,學費3萬6。

同事兼好夥伴茱蒂,一臉驚訝。
我不知道怎麼解釋,我很想上這門課。

茱蒂說:「你。真。的。很。愛。上。課。」

上週六結訓。我深深覺得,這個課,3萬6還太便宜了。
(沒上過的同學冷靜冷靜)
 

這門課超變態:

一、 這門課根本不只有15小時,從去年12月11日面授課後,一連串的磨練才正要開始,除了我們自己要一直錄音交功課,輔導員顧小孩之餘要聽錄音檔,回饋學員。輔導員看極光也要聽錄音檔,還為了配合台北的時差,不睡覺回饋學員。學員鬼打牆或不想繼續挖自己的內心深處到底,輔導員還要擔任心理師,因材施教。
二、 一直到上星期六我才知道,原來錄音檔可以一直丟一直都給憲哥的啊?憲哥也會一直聽一直聽,這樣3萬6真的是太划算了。
三、 我的演講才講完沒多久,我就收到我個人演講的DVD+全場學員及學長姐的回饋單,這樣的效率,是憲福育創團隊很強大。
 

程瑤圖片 全場學員+學長姐+憲哥福哥葉丙成教授的回饋:無價

四、 輔導員一對一的演練,比正式上場還緊張,小卡一臉「你在浪費你祖媽的時間,給我回去重練」,比被老闆罵還沮喪……(雖然我很少被我老闆罵)
五、 憲哥福哥給學員的回饋,精準到讓我起雞皮疙瘩。
 

這門課超團結:

一、 第一天上課,我隸屬東軍,因為我們的團結合作,以及許總的英明領導,我們取得總冠軍。
我印象最深刻,伃書因為病患的關係遲到,但是她馬上就接了第一棒,我真的超級佩服,這樣的勇氣,我沒有。
我接第二棒,介紹我的工作,我從像是報告流水帳,讓隊友幫我調整成一個:胡志銘說「他起雞皮疙瘩」的版本。
 

說出影響力四班.jpg 說出影響力第四屆東軍

二、 在正式比賽前,其實東軍的大家交集還沒有很多,結果就在一週前,大量的「秘笈」就分享在東軍私密社團,大家都是無私的拋出。這讓我想到我們主管讀書會我導讀的「穀倉效應」:「你的秘笈分享出來,你可能會輸耶」但是,結果是,我們東軍全壘打。
 

這門課超精準:

一、 福哥:你已經是講師了,你已經很厲害了,既然來了,你是要過關而已,還是要做到最頂尖?
(我覺得這位講者講得很好啊,但是福哥居然給出這樣的評語,我如夢初醒,好像是在講我目前的工作狀態。)
二、 福哥:最輕鬆的就是我對你說:「你好棒」「你好厲害」「你真不錯」
(這就是我希望,我在說出影響力,聽到真的有建設性的話)
(我直接在小卡的臉上看到最直接的表情)
三、 小卡在一對一演練時:故事絕對沒有問題,問題是,你要給現場聽眾什麼訊息?call to action,讓他們聽完你的故事,馬上可以行動的事。
(比賽倒數第二天的當頭棒喝,讓我終於明白什麼是說出影響力)
四、 憲哥的講評總是先給予肯定,接著點出小問題,最後點出最主要問題,讓學員心甘情願,心服口服。
(這個方法,很符合人性)
 

程瑤圖片.jpg葉丙成教授給我的「親筆」回饋

(同事茱蒂看了當天的照片:「哇噻,你穿戰袍耶,尤其是你的鞋子!」所以我一定要脫外套的啊!)

未完待續……

( 截自「程瑤小姐」FB網誌:https://www.facebook.com/notes/selles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