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五班-李明倫

李明倫協理的心得:

我過去常常上台,也上過一些媒體或演講,上過這堂課後,發現過去講的都不算是故事,沒有感情,也沒有感動,更沒有我自己的角色和故事在裡面。

只要講的還算順暢,也都有達到我想表達和目的,似乎也沒有太大問題。

 

但這一年內,老闆或剛退休的總經理對我的回饋就是,明倫,你講的故事"沒有感動"!

我老闆連看TED的演講,都覺得感動的沒幾個,所以我絕對不是小小的調整和改變,就能產生他們所謂的感動。

 

於是決定要來上憲哥的說出影響力,第一堂課上完,我就已經發現一些基本的問題和答案。

上完課後,開始整理故事,我本來以為OK的故事或描述方式,在學姐們不斷的提醒、回饋、陪伴之下,我愈挖愈深,也找到已經遺忘十幾年的味道和回憶。

 

接下來不斷的練習,包括一些突發狀況或時間控制的練習。例如,一早醒來,趁狀況不佳時,馬上跑去空曠的地方,先講一遍,確認狀況不佳時,也還是能完整講完。或是開車遇到90sec的紅燈,就是練習CTA最佳時機,因為我的CTA90sec的,不能講太快,也不能綠燈都亮了,我還沒講完。30sec的紅燈是練習另外一個橋段的。

演說的前一天,那時已經講的很順,但我覺得好像沒有帶感情在裡面。

 

在當天要輪到我之前,決定把感情都放進去。

其實講第一分鐘,還是很平順的講,確認沒有太大問題,後來開始放感情,腦中又有畫面,加上看到有人在流眼淚,我沒提醒自己要穩住,還一直在催化自己,就把感情放出來吧....後面就開始失誤和失控 (很不好的示範)

這是我第一次講到失控,也是第一次我講故事有人會感動到流淚,過去頂多是我講工作上的事,讓人壓力大到掉淚.....

 

我大概知道未來要怎麼去整理一些素材和方式,用在我的工作上,讓人感動,也要讓人有感。CTA還是最重要的,我那天沒有處理好!

真的很幸運能和大家一起修練這門課,還聽到另外20個很棒的故事。以及真的很感謝兩位學姐,讓我不是拿一個更安全的故事來學習。

 

那天晚上情緒平靜之後,隔天我把DVD看了三遍以上,以及大家給我的回饋整理成檢討報告、報表和圖表,另一個理性的我,還是必須整理出最後還有哪一些需要改進的,因為必須做一些調整,我才能真的去發揮影響力。

什麼是檢討報告.....? 截圖給大家笑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 截自「李明倫協理」FB)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