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政穆 教授心得:

說出影響力八班-許政穆

為什麼要參加說出影響力?說八當天好幾位都問我同樣問題。
一個很資工宅的大學教授,怎會參加這課程? 是被憲哥的熱情所感動吸引來的。

開車別人是聽音樂,聽廣播節目,我是聽 “好!很好!非常好! 棒!很棒!非常棒!” 用一年時間趕完四年進度。這金句也變成最常跟學生講的話,非常受用。

參加說八,第一天連短短30秒到一分鐘的自我介紹都不會講,何況四週後要說個8-10分鐘的有影響力故事,真的超震撼。也學到不少有用公式,1+2法則是我開會被 cue時,已經在用的回應方式。

說出影響力八班-為傑

非常感謝輔導長 Albert Yang 與 張瑀琳,幫我抓故事重點與聚焦,告訴我一些技巧。
我是一個沒畫面(沒血沒眼淚)的人,慢慢也可以找出故事畫面。

Ablert 曾說,挖掘故事過程中,可以自我療癒、跟以前和解,我自己也有體驗到。

瑀琳老師還要在學校有重要活動時,抽出時間對我一對一輔導,從不同的思考觀點,幫我加點胡椒、加點鹽,真的很受用很有效果。

說出影響力八班-Irene

也要謝謝神級的北軍夥伴Irene Chen、Xavier Liu、超級馬利 Jay Wu,
在online演練時,讓我見識到故事的影響力。
林志玲與彭于晏,很有爆點笑點。
劉醫師娓娓道來說故事的功力,值得學習。
對於Irene的教學堅持,同為老師的我,真的要效法。

說出影響力八班評語

憲哥的回饋也是超棒,搞清楚mur mur內心小劇場問題,原來可以用時間軸、畫面與關鍵細節等等技巧來轉換。

最有趣是聽憲哥給同梯夥伴的作業回饋,會猜這是誰的故事?會講什麼? 不僅充滿想像空間。

自己表現,這次說故事就像投稿出一篇用說的論文,共有52 Reviewers給了審稿意見,自我考評結果是 Reject。
Reject並不是壞事,只要想著曾被退7次的最後還都上了 SCI,照著審稿意見改、加新料調整,每一次都有進步就足夠了。

 

說八夥伴一定要面對隨身碟,不管結果是好是壞,都是自己充分準備的表演。隨身碟內的身影就是自己的鏡子,表現好的就繼續保持,表現不佳的就打掉重練。

人生不就是在嘗試錯誤中找尋成功之道,找不到也沒關係,多參加幾次憲福課程一定找的到。

說出影響力八班-團體照

( 截自「許政穆 教授」FB)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