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翊琪 產品用戶副理 課後心得:

職場總教練的進攻與防守策略.jpg

「一場精彩的演講,足以改變一生。」

這句話一點也不浮誇XD 而且是很實際的,在今天有了非常深刻的體認。
 

下雨天的週末午後,謝謝謝文憲憲哥為大家帶來全新的主題-「職場總教練的進攻與防守策略」,以憲哥最擅長的職場議題,結合憲哥最熱愛的棒球,一局一局托出憲哥28年職場的生涯!

人家說棒球賽事好看的不只是結果的輸贏,而是每一局的起伏變化和戰術策略,從一場比賽中彷彿以第三者的視角看清了自己的人生。就如憲哥所說:「人生像球賽,單局是驚悚劇,九局都是喜劇。」

 

2016年我從研究所畢業進入職場,2017年逐漸了解自己的方向,2018年部門成立確定模式,2019年全力衝刺。
進攻與防守之間,在我短短的職涯中,特別有感觸。小公司中人人都有大用處,一個人要做許多事,一個人也可以成就很多事。有時候我在進攻(當講師授課、投廣告行銷、談合作),有時候我在防守(課程企劃、做客服、處理行政)。
為了要成事,在有限的人力底下,包辦了前前後後,在沒有經驗和專業的情況下,用大量時間累積專業,克服恐懼,提升抗壓力。
在追求更好更多,總是會更難更累,然後只好一直花時間,在既有之上學更多更深。


2019年的現在,正處於一個前所未有的低潮與痛苦期,現在的我距離理想中的我,有很大的落差,對自己的期待在短時間內無法實現,所以極為焦慮和不知所措。
但我發現,人在自救的時候就會開始到處抓浮木,我開始大量閱讀、找資料、尋求更多的解決方法,也想開始認識更多人,希望可以從黑洞中走出看見一絲光芒。
 

「感受到痛苦的時候,痛苦就快要過了!」現在正是我人生的第一局,這單局的驚悚程度或許還只是人生的幼幼班等級,但至少在這過程中,我擁有一個夢寐以求的舞台、願意信任我也放手讓我嘗試的老闆、和一群每天都很認真投入的夥伴,我們仍持續在累積職涯的專業和資本。

任何遭遇的挑戰與挫敗,只有自己能向它們宣戰。

 

職場總教練的進攻與防守策略
在人生的第一局,就遇見憲哥,而且有幸能參與憲哥這席演講,真的改變我很多一念之間的想法。
謝謝憲哥!

 

( 轉自 黃翊琪 產品用戶副理 FB:https://www.facebook.com/yi.c.huang.902/posts/2796785917003186 )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