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維晏   行銷企劃 課後心得:

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1.jpg

憲福育創-說出影響力公開班心得分享-上課篇

 

麥克風+信念 就能改變世界

※這篇文章是提供給,還在猶豫要不要報名的你,請慢慢享用※

課程內容主要是將聚焦於說故事技巧、論述議題的訣竅、影響力的傳遞方法、破題與結尾的切入與鋪哏、電梯口頭簡報的長話短說訣竅、如何展現鼓舞人心的演說魅力、提綱挈領的深入人心語態…等。

簡單來說,這堂課就是給你技術,但課程無法提供給妳想法,更無法給你態度,你必須要找出你為什麼想要的演講的核心,那個WHY。 

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2.jpeg

上課時數:兩天,約16小時(一天授課+現場練習,一天實戰)

上課地點: IEAT會議中心(行天宮旁邊)

課程價格:$36,000💸(對你沒看錯,是三萬六,但絕對物超所值)

上課人數:約15~20人

 

說出影響力講師簡介

謝文憲(憲哥)

富比士雜誌公布亞洲前五十大企業的專職企業訓練講師、商周遠見專欄作家、職場暢銷書作者、兩岸企業講師、廣播主持人,最近還打算拍電影呢~(太多豐功偉業請自行Google)

但比起我打一大堆,直接給大家看影片,才知道講師厲害在哪(哈)

如果仔細聽,你會發現這短短的時間內講述了兩本書的看法,這就是課堂中會學習到的,長話短說的影響力。

我現在上完課來看,就很明顯看出憲哥在這段訪問中,運用到了1+2法則運用、肢體語言、列舉、金句等等技術,這都是這堂課可以學到的喔。

附上李四端的大雲時堂節目訪問:

說出影響力報名方式

沒錯,這個課程是有特殊的報名方法的,不是想上,繳了錢就會讓你上的喔!

首先呢,你需要到憲福育創的網站去填寫表單預留你有興趣的課程,當課程準備要開課時,你就會收到另一封課程報名表的E-Mail,裡面會附有表單連結,需要先填上你的大名、工作地點、職業等等。但最驚人的,是你必須要填寫「你為什麼想要報名這堂課」,寫的越詳細,就越有機會被選中。

※這邊補充一下,我是報名說出影響力12班,開課日期是2019/10/6,實戰日期是2019/11/10 (因為日期會影響稍後要介紹的內容)

還記得我收到報名表單的時間是7/23,獲得報名資格是在兩天後,接下來就是我的猶豫期了~(因為比我的薪水還高的報名費啊),回顧信件,我發現我猶豫了五天才刷卡,最後收到報名成功通知是落在7/30了。

以上就是報名的流程囉,基本上只要填寫過感興趣的表單,你每一封信件都不會漏接,這必須要佩服憲福的特助 Ariel (芋頭懂事長)的辦事效率啦!

 

說出影響力課前作業

本課程含金量超高,也強調實戰及實作,不怕你不會,只想讓你先想清楚,是否受得了煎熬。

當你還在想,離開課時間還有好幾個月呢,作業就悄悄的進到你的信箱了~

我這一屆的作業分別在8/11、8/26、9/10發出,會提供給我們2~3週的撰寫與錄音時間,一方面是要讓我們先進行自我練習,另一方面是讓憲哥提早了解學生的程度。更驚人的是,只要交卷截止日的隔天,社團上就會收到憲哥親自為每一位學生錄的錄音講評。我認為這堂課最有價值的,莫過於這種客製化的回饋了!👍

挑出這個演講的優點就是我們的第一個課前作業

 

說出影響力上課狀況

10/06正式上課那約一週前,你會收到一封〈課前提醒通知〉,上面會提醒你上課大概的內容,與演練的事項。除此之外呢,我建議各位輕裝過去就好,我那天就傻傻的,還帶著筆電過去,想說像聽演討會一樣要做紀錄,但你根本不忍心把視線從憲哥身上移開。所以~放輕鬆,保持好心情,前一天睡飽一點就足夠了!

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3.jpeg

當天報到時的講義、提袋與名牌

 

正式上課的當天,報到後就會看見自己分到東西南北四個組的其中一個(我自己是被分配到南軍),一組約4~5人,短暫的認識完彼此,選完組長後就正式上課啦!

備註:組長沒什麼工作跟壓力啦~像我就被選為組長,也只是分配組員棒次而已。😊

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4.jpeg

說出影響力12班南軍的各位跟憲哥、輔導員合影

 

憲哥上課時會將主題分為五個單元,每個單元結束後都會有個現場練習,組長要派出自己小隊的成員去演練。

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5.jpeg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6.jpeg

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7.jpeg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8.jpeg

各組討論時間

 

演練完當下,學生會進行互相評分階段,會依據不同的排名給予不同的積分,而積分就是取決於當天獲勝組別的依據。最後優勝的隊伍會獲得憲哥的贈書,並且依照積分排名,會決定實戰決賽的出場順序喔(排名越好的可以越早選擇)。

🙋‍♂小提醒,請踴躍舉手發言,發言獲得的積分也會影響戰局喔‼

undefined

演練的過程中,憲哥不僅會現場指導,直接調整你現場演練的不足,這沒有深厚的授課功力根本做不到。

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10.jpeg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11.jpeg

講完立刻給學生建議,不是高手做不到滴

 

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13.jpeg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14.jpeg

我永遠記得這幾個狀況,就讓我賣個關子自己去體驗吧

 

說出影響力課後心得

老實說我上這堂課之前,我是有買憲哥的說出影響力這本書的,但上課過後我才知道,看懂內容跟會用根本是完全兩碼子事,再更者,你會用跟你有沒有人從旁指點更是天差地遠。

我非常喜歡這堂課,並不是因為我上完這堂課(指10/06這天)進步很多,我必須說我的演說底子是從小學鍛鍊起來的,就連憲哥在上課時就對我說:你大概已經有8成的技術了。真正讓我感覺到花的很值得的地方就是在於,要如何讓自己從已經很不錯到更強的這個部分,這些細微的調整絕對不是書籍或是線上課程可以提供給你的。

就像是我拿麥克風的方式,我從小演說都沒有拿過麥克風,拿麥克風的時候就是唱歌,所以我一上台演練就立刻被糾正拿麥克風的方式(因為之前都模仿歌手拿MiC),這些細節都是實際演練才會遇到的,就算你真的出名能夠上台演講,底下的工作人員也不會指導你錯誤的部分,這就是這堂課真正的價值。

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15.jpeg

我握麥克風的位置立刻被糾正

 

0到60分不難,但要變成100分,你需要更強的夥伴與導師

🌟如果你自認沒有上台演講基礎,那這堂課絕對能夠讓你提升到60分

🌟如果你已經有基礎,憲哥對每一位學生的建議絕對能讓你升級

🌟但如果你想要更上層樓,那我建議,你一定要參加一個月後的實戰演練

 

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16.jpeg

感謝憲哥指導,真的太值得了

 

說出影響力十二班 何維晏1.jpeg

說出影響力12班與憲哥、輔導員合影照片

 

我人生到現在從沒有聽過8小時完全不冷場的課程,我沒有任何一刻是覺得手機可以拿出來滑一下稍微放鬆放鬆,上完課回到家保證疲勞滿點,但相對的收穫也是滿點的喔!

😢說出影響力實戰篇的心得分享還在編寫中,請耐心等候囉😢

12班的同學們,若不想看到照片被PO出,還請通知我下架囉~感謝

憲福育創網站 👉 https://www.sfclass.tw/

憲哥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ewis2fly/

說出影響力預計開課時間:2020年 4/19+5/24(13班)、7/12+8/16(14班)

別忘記囉~

🙋‍♂謝謝你的閱讀!以上內容都是我的經驗,我的經驗會造成我的偏見,

如果有任何回饋或有興趣的主題,歡迎到粉專留言給我囉~

喜歡的話,歡迎「追蹤」!

粉專歡迎點讚囉~ https://www.facebook.com/Mr.Why.Marketing

 

(截自 「何維晏   行銷企劃」 部落格:https://medium.com/mrwhymarketing/課程推薦-憲福育創-說出影響力公開班心得分享-上課篇-1de3781aa7db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