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逸婕   高級管理師 課後心得:

教出好幫手四班_ 陶逸婕 (1).JPG

先前帶人完全是憑著自己摸索出的經驗,想到什麼就教什麼,完全沒有做到系統化,也沒清楚說明工作背後的意義,導致遇到較內向、不願表達個人意見的同仁,就會完全無法理解她們是否有吸收進去,反而造成雙方之間的摩擦,這點在上完課之後,才了解懂得帶人的技巧,不論是對新人或對自己都是如此的重要。

教出好幫手四班_ 陶逸婕 (3).JPG

上完課後了解OJT藉由五個訓練步驟,利用系統化的流程,讓新人可以快速進入工作環境,熟悉工作流程。

同時也了解到一個好的教練,除了讓新人對工作快速上手之外,利用身教進而還能改變一個人的工作態度,這點讓我想到我的主管,從她身上我學到遇到問題不放棄,只要自己不放棄,問題必定有解決的一天,這點深深影響了我,也改變了我對工作的態度。放棄真的很容易,堅持真的非常辛苦,但成功後的果實卻是非常甜美,只要嘗過一次,就能體會其意義。

我很感謝能遇到我主管,讓我學會對工作堅持。

教出好幫手四班_ 陶逸婕 (2).JPG

整理今天所學,收獲印象最深刻的有以下三點:

1. 教人不只是工作的傳承,也是職場晉升的機會:培育出優秀的同仁,不僅是增加共同奮鬥的好夥伴,可減輕自己的工作負擔,同時也能大大提升部門的競爭力;證明自己除了有做事能力外,也有管理團隊的能力,後續才會有向上升遷的機會。

2. 教人的態度是以身作則:我們無法改變任何人的態度,但卻可以透過自身的態度,影響新人做事的想法或看法,一個好的教練是可以影響新人日後工作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3. 三明治回饋法很重要:人都需要讚美與鼓勵,適時的鼓勵可提升新人的成就感和前進的動力。回饋必須在做的好的時候給予正向鼓勵,並說明說出做得對的地方,以加深新人的印象,而非一昧的讚美。

教出好幫手四班_ 陶逸婕 (4).JPG

雖然自己在課程上的表現不盡人意,但反而有了自己重新審視檢討自己的機會,更加深對於課程內容的記憶,並會先好好加強提升自己的能力。

 

(截自 「陶逸婕   高級管理師」 心得

arrow
arrow

    謝文憲-憲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